《空出位置給幸福》

2023/11/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raw-image

《空出位子給幸福!逆轉人生的空間診斷術:你的房間,就是你的人生

SOULSPACE Transform Your Home, Transform Your Life》


✍️作者:艾克索榮.貝比斯

原文作者:Xorin Balbes

譯者: 楊語芸

語言:繁體中文

📚出版社:漫遊者文化

出版日期:2012/12/12


raw-image
raw-image

📖書籍內容簡介(摘錄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我們內心深處對房子的想法,都是來自從小到大所有愉快與痛苦經驗的累積,但是當情緒越積越複雜,房子裡的感覺,也就讓你越來越搞不懂!你需要的不是更好的室內設計師,而是從居所深入了解自我的最佳指南!

  本書不只教導我們如何怦然心動,更教我們在心動之外打造更適合自己的居所風格,作者簡稱之為「空間心靈化」,透過該過程的「3步驟8階段」,你將會發現你的家想跟你說些什麼!

raw-image

📝整理書本的時候,看見了這本書,已經十年了,在醫院照顧先生的日子,它也陪伴過我,先生吊點滴也會翻書看,那時彼此靜靜守候的時光,是辛苦日子裡的光。


我很推薦這本書的原因是,它不只是整理居住空間而已,真正觸及的,是整理我們自己、整理我們的人生。


書裡提到空間心靈化的三大部分、八個階段(此書籍目錄皆有大綱),我在不知不覺中,照著做了許多,也在每個人生階段回過頭時發現,家裡的整齊還是凌亂,都反映出當時我們自己的心境。


一段時間,我就會大整理家裡,把用不到的物品送人或回收,已經不堪用的物品就捨棄,就連書籍也是一樣的,決定不再收藏的書,我會送給圖書館,請圖書館幫忙處理,桃園也有換書的市集(圖書館員告訴我的,只是日期不固定,要到圖書館官網查詢),我也在讀冊網路書店賣過二手書。


raw-image
raw-image

空間和物品都是需要流動的,就好比我們的人生,不會永遠停止在一個狀態裡,在可以主動做出選擇的時候,盡力做出選擇,比起無可奈何的狀況下被迫做出選擇,終歸是多了一份從容。


書裡三大部分裡提到的第三部分就是「從今天起,活在當下」,先生一直忙於工作,忽略了身體發出的警訊,罹癌後,不得不「活在當下」,我們身心的疲憊與痛苦,持續了很多年,他離世前幾年,我們無心整理居住環境,他離世後,我跟孩子們打掃了一個多月,我也大病一場。


就像書裡說的「過去的各種選擇,導致了今天的自己,因此你有權利決定,在未來是否要做出同樣的選擇。」,活在當下,其實就是提醒我們無論何時,都要留意自己的身心健康,居住空間反映的,是我們的人生。


raw-image
raw-image

📖書摘:

你居住的空間以及各種擺飾,都有著『關於你』的各種線索:你的居住品質就是情緒和需求的物質表現,它反映出你的念頭、夢想、希望、理想和課題。家絕對不只是圍繞著你的四面牆壁,而是你填入空間的能量。

☘️閱讀記錄📖、喜歡的書籍📚、偶爾出現生活吃喝☕️、人生感受也有一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