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事情會越來越好的?

2023/11/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靠著加油事情才會越越好,那我做不到;倚靠善良事情就會越來越好,那我已經夠善良了,為什麼事情沒有越來越好?事情究竟有沒有變好,我的感覺是沒有。從剛發病時的不知所措,到現在,病情的慢性化只是讓心理的折磨更深,同時也讓你對許多事的看法與從前截然不同。

等待就是將絕望稀釋,當你將絕望拉長,感覺好似也不那麼絕望了。我們都以為等得夠久,什麼事都會漸漸好轉,真實狀況可能是都沒有變好,但是我們心態變了,說是變好也不盡然。應該用習慣來詮釋比較貼切。漸漸的,很多事我們會習慣,習慣看醫生、習慣吃藥、習慣一段時間不想吃東西、習慣一段時間昏睡許久、又習慣很長時間睡不著、習慣大家不太在你面前提一些敏感話題。

習慣久了,就知道萬物皆有定時。知道很多事沒有原因,可能我們就是比較倒楣,碰上了就是碰上了。很難解釋為什麼會在那個時間點,一切天時地利人和,可是我們卻生病了。開始時很樂意尋求相關的資訊、到處打探醫生的訊息,當時我們真的以為自己會好起來。經過了這麼久的時間,我們長出能耐,接受自己好不起來的可能。或許什麼都沒有變好,只有我們的眼光變好了,會用不一樣的目光看待這麼悲傷的事。

當我們學會用不同的度看待一件事,其實事件的本質就已經在改變了,你曾心疼過自己的經歷嗎?你有表達過自己的需求嗎?你知道自己很疲累嗎?如果你仍覺自己要勇敢一點、努力一點、加油一點,那就代表你沒有對自己更好。一定要對自己更好,一切才有可能變得更好。事情沒有如我們想要發展的方向發展,你還是接納這樣的自己嗎?如果你的回答都是否定的,那事情只會變得更糟。

生病了,就是一個警訊,告訴我們不能再這樣繼續下去了,從前的辦法無法解決後來發生的事,這是一個學習的機會。未來的每一天,把自己的感受放在第一位吧,這樣執行成習慣,就會在時間的漸中發現,原來事情沒有變好,可是我可以讓我自己過得比前一秒更好。

133會員
235內容數
躁鬱症又稱雙相情感疾患,它剝奪了生命中許多美好,但也同時在絕望中看見許多人性光輝。想分享自己十多年來用如何藉著一些實用的方式,讓自己感覺好一些,尤其在面對自殺議題時,該如何自處。願患者都能更自在、平靜的面對這場生命風暴,也知道就算生病了,還是可以有很多不一樣的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