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哇哇大叫是為了什麼

2023/11/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兩天我姊帶著即將過三歲生日的兒子回來高雄放個短假,正好這個禮拜也有排休,索性就有大把的時間與外甥相處了。

三歲的外甥已經開始學會說話了,比起上次見到他只會咦咦咦~阿阿阿地發出狀聲詞,這次已經可以跟我們對話了,雖然都是片段式的單字,但是你可以大概了解他要說什麼,而剛學會說話的小孩也總是迫不急待地想展示自己剛學會的新詞,於是經常會重複同樣的單字,其實這樣看著也挺可愛的。

但是外甥也尚在愛調皮搗蛋的年紀,雖然好像可以聽懂你說的話,但又常常會假裝聽不懂,真的要叫人生氣大罵,才肯善罷甘休,然後就開始賣慘哭鬧。

這樣一連串的流程每天都要重複上演,我只有跟他相處個兩三天就已經精疲力盡,身為父母只怕是瀕臨崩潰邊緣。

今天姊姊跟我說,現在只要帶他出門就好累,因為早上吃完早餐,要開始放電,放電完吃個午餐後就要睡午覺,以前還小的時候,可以推著嬰兒車想去哪就去哪,至少他想睡覺時直接躺在車上睡就好,現在的年紀已經不坐嬰兒車了,所以一定要帶回家睡覺,而且睡的時間至少也要兩個小時,下午起床後還要再重複一次放電的流程。

所以結論是...以前比較輕鬆,但這時我心裡又想到,等小孩再更大的時候,估計又會覺得現在三歲的年紀比較好帶,至少這個年紀還會聽父母的話,等青少年時期,孩子受同儕之間的影響後,肯不肯聽父母的話就不一定了。

看到這樣的育兒經歷真的是讓我這個旁觀者心都很累了,除了小孩日常的生活起居,還要應付不定時的哭鬧轟炸,儘管小孩常常會真假哭參半,我猜假哭多半是為了怕被父母罵或是想得到什麼卻得不到就開始大哭特哭,以此讓父母舉手投降。

而我們家裡平常就是兩個老人及一個宅女,突然出現一個小孩的尖叫聲及哭鬧聲難免會不習慣,但我還是很開心可以偶爾看到這個小外甥,因為家裡有個小孩還挺熱鬧的,至少大家的關注點都會跑到這個小傢伙身上。

悄悄話:現在就是趁著小外甥睡午覺的時間,打打字打發時間,等等就要帶他去買生日禮物啦!

附個昨天去高鐵站接他們時從高鐵站看出去的景色,昨天天氣其實還不錯。

raw-image



利用為數不多的假日出去走走晃晃,想把每次出去的細節都紀錄下來,如果不嫌棄可以進來看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