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值得理直氣壯地活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過去我被別人否定時,我會很生氣的說,事情不是這樣的,現在我知道自己的真相後,明白我是怎樣的人,而不是你說的如此,我的價值不再建構在別人的嘴裡,我明白自己的價值。
我老闆就跟我說,他希望我不要那麼內向,多外向一點,散發溫暖的特質點。我只是點點頭,並不多做解釋,因為我知道那是他的期待和認知,並不是正確的。
人的特質是天生的禮物,不論外向與內向都是,更不代表成為領導者必須是具備外向特質。
領導者的意義是什麼?是帶領大家往前的人,他必然看的更遠更清楚,他必然有大家信任的特質,內外一致性的人格魅力以及能夠照顧大家的心情。
這些都跟內外向沒有關係。
內向依舊可以開朗的與他人社交,不見的要滔滔不絕的說著自己遠大的夢想,我們可以從自己團員身上學習到很多,從夥伴身上看到自己沒有的,團隊是互補的,領導者不見的一定都是同一個人。
內向不見的是安靜,不說話不代表沒有能力,我們不見得要用說話來代表我們很行。內向就是一種閉起嘴巴思考的特質,沉靜在自己腦海中,這是一種天賦的技能,讓我們可以安靜的思考事情,這是我們的思考武器,所以身為內向者的我們記得自己這項天賦。
別人不懂沒關係,不用害怕被否定,做給他看。
內向者我們值得理直氣壯地活著。
#內向不代表害羞
#我有我的溫暖呈現方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世界很大、我們的內心也很深,我們常常在往外尋找有價值的事物,但卻忘記往內尋, 認識自己一直是我們的責任,但往往我們也是傷害自己最深的人。 我是昆陽,我希望用我的觀點為你帶來點新的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我們始終值得綻放】如何克服完美主義帶來的成長傷害就算我們的生活曾經被完美主義所浸潤,過去曾經遭遇過不被認可的情境,但只要願意有所改變,就擁有可以跳脫完美主義的自由,一定要相信,想要成為更好的自己從來就是一種祝福,而不該是懲罰。 先求有再求好,和完美主義的和解,從正確看待自我開始。 而我們終要相信,我們都值得綻放成一朵最美的花。
Thumbnail
avatar
JC (Jocelyn Chen)
2021-03-13
因為我們都不完美所以才獨特到我們都值得被欣賞與被愛接到一通電話,是個認識不到一年的朋友,說,他覺得自己不夠優秀,不夠有才華,不夠帥,不夠有錢...
Thumbnail
avatar
Eliza Hsu
2020-12-28
在瘟疫有即將捲土重來的時候,大疫年記事就更值得我們細讀 各位朋友大家好,今天可還好嗎?歡迎再次收聽謙信歷史廣場Podcast,我是謙信,喜歡我的內容請不吝訂閱並給予好評吧!讓我們趕緊進入主題吧! 現在新冠肺炎疫情在歐美捲土重來、甚至有更甚的趨勢,謙信並不願意去敘述現在的情況,但其實這種情況在人類歷史上,其實也不是第一次了,不過我們現在有的文獻,大多是
Thumbnail
avatar
謙信
2020-12-08
後記:那一天是哪一天不得而知,但我已做好理直氣壯出走的準備——《我的夢想是辭職》我還沒有辭職,相反的,還透過各種經驗與機會,讓自己變得更加堅強。在不得不接受的試煉面前,盡一切努力讓自己看起來就像隻孤傲的鶴。在任何驚險的狀況下,最重要的就是內在的力量了。不受外在擺佈的生活,成了我人生的座右銘。
Thumbnail
avatar
堡壘文化
2020-10-28
新書閱讀|《有一種寂寞是你忘了怎麼愛我》我們都值得被疼愛每個「家」,都如歌詞寫的「我的家庭真可愛,整潔美滿又安康」? 「人生所有的意義都是自己賦予的。」 閱讀一本書之前,我一定會先看作者自序。讀自序可以知道作者以文字所要傳達的信念與情感,為何創作這個故事的初衷是什麼等等。序言開頭,雪倫說:「我一直覺得『家』的問題,永遠是最難解的。」
Thumbnail
avatar
琳聽
2020-02-02
戀愛中我們都值得ig:thirdcoasttribe 在華人社會中,很多時候我們在表達我們的想法的時候,往往比較保守,或是過份誇大,我們會把80分的生氣或是難過只透露出20分,但卻把20分的高興、快樂活脫脫表現呈120分。
Thumbnail
avatar
然墨
2019-11-30
即將在台灣登場的STO規範,值得我們期待嗎?/Tai-Ku Chen去年(2018年)金管會很潮的說:「台灣即將在明年(2019年)六月底之前推出一個STO的募資機制」,當時除了快愛上主委之外,更有一種台灣領先全球的驕傲感(Taiwan 南撥.1~)。
Thumbnail
avatar
吐納商業評論
2019-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