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衡小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Image: Ri Butov)
練習辨識小我(頭腦)迭迭不休的聲音,
允許自己可以不完美,可以不夠好,
以較高的角度看自己,理解自己;
接納小我,不代表認同它,
你只是看見它的存在,允許它的出現,
然後有意識地做出選擇與改變;
慢慢地,
你會滋長出力量,
平衡內在的矛盾與衝突。
24會員
683內容數
<<提供卡巴拉天使療癒、基礎靈魂藍圖解讀、心靈對談分享>> 認識自己是一輩子的事,愛自己是一輩子的學習,這個空間分享我認識自己的過程,除了見證自己的生命經驗,也但願啟發所有接觸者心中的內在之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anuya心靈內在空間 的其他內容
你是完整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相信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我賦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榮耀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表達情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如何在數位遊戲和優質家庭時間之間找到平衡?【親子對話的小撇步】這篇文章介紹了家庭成員之間如何平衡數位娛樂與親子時間的重要性。透過一則父子對話和園藝的故事,呈現了家長如何引導孩子認識到恰當的螢幕時間和親子時光。文章提出了引導親子對話的有效溝通策略,並給出了具體的對話例子,幫助父母在平衡中找到一個合適的方法。
Thumbnail
avatar
樂尼
2024-04-17
降低權力平衡風險,需要「馬習會」創造的兩岸共性2024/4/14 「關係平衡」理論的見解認為,國家其實並非僅以權力平衡確保安全與關係穩定。生活在「萬物相連」的社會環境中,國家如同個人,並不僅是原子化相互制衡的霍布斯式實體,還需要尋求與建構「共性」(resemblance)。
Thumbnail
avatar
Simon Chang
2024-04-15
【抓住每隻情緒小怪獸】平衡腹輪自己來─脈輪篇你會不會莫明其來的忽然爆哭一場? 覺得自己有無限委屈,覺得這世界都沒有人懂自己 有一陣子的我就是如此;一個人在家時,一個人騎車時,就是沒有任何原因的情緒沮喪,開始流淚;嚴重的時候,甚至各種負面的念頭都跑出來,也無法開口向別人訴說 後來開始接觸了脈輪,才發現當時的我的被內耗的多麼嚴重…
Thumbnail
avatar
凝小雨
2023-12-20
為什麼受傷的總是我?家庭三角關係是衝突中的危險平衡(上)高中同學R常常帶著苦瓜臉來學校,某次終於在我們善意的威脅下,她娓娓道出自己的煩惱。 原來是因為每次父母吵架,她就會被迫成為家裡的傳聲筒,總是需要幫媽媽的話轉達給爸爸。有時候狀況嚴重一些,父母雙方彼此冷戰數個月是常態,但這時候R就必須負責聽媽媽抱怨爸爸的種種不是...
Thumbnail
avatar
林俐|諮商心理師|心理學專欄作家
2023-12-08
平衡我與自己|什麼是小我、高我和本我?當我們開始在接觸身心靈的時候,很多時候都會聽到人家說高我、小我,那這些其實是什麼呢?今天就來淺說一下。 根據弗洛伊德(Sigmund Freud)的理論,我們自身內在可以分為三個層面,它們是: 本我(Id):本我是我們心智中最原始的部分,它代表了我們的原始衝動和慾望。本我是無意識的,主要受到
Thumbnail
avatar
Xye 晞
2023-08-04
假日等於沒放鬆?如何取得工作與生活平衡的3個小技巧「生活」與「工作」常常被人們放在翹翹板的兩端做比較,一不小心就會失去平衡。當生活壓力變重,就會無形施壓在工作身上,讓人不得不向現實屈服;當工作壓力變重,休閒的彈性時間就有可能被壓榨。由上得知,只要在其中一方增加一些重量,就可能導致翹翹板不再平衡。 即使佔用一點時間,你也會覺得這是生活中的一部份!
Thumbnail
avatar
瑞茜女孩
2021-12-24
自我成長-平衡在生活中取平衡, 在內外在中取平衡, 在自己狀態混亂...
Thumbnail
avatar
Anita(希塔療癒,人類圖,寵物溝通,塔羅,解夢)
2021-10-27
【拾光點滴】如何拿捏「親密關係的界限」,才是對你我最溫柔的平衡?「厭食症,焦慮症,加上前段感情完全毀滅了我身為人該有的尊重。」 「從前年我升上大學開始,有著飲食上的強迫症和厭食症,整個症狀在去年4月爆發,我就休學了。那時我是厭食暴食重複輪迴......
Thumbnail
avatar
莊博安
2021-08-22
自我療癒-平衡在生活中取平衡, 在內外在中取平衡, 在自己狀態混亂時,聽取太多人的意見, 試在其中取平衡, 如果沒有取得平衡,會導致混亂以及不穩定, 這時要....
Thumbnail
avatar
Anita(希塔療癒,人類圖,寵物溝通,塔羅,解夢)
2021-06-26
個案諮商-職場、家庭以及自我的平衡個案分享: B最近在工作及家庭上遇到卡關 覺得自己壓力很大,需要協助 在前後確認雙方可以的時間後 決定見面進行希塔療癒...
Thumbnail
avatar
Anita(希塔療癒,人類圖,寵物溝通,塔羅,解夢)
2021-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