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疾病相關資源入門


整理/專線工作者

1. 我想知道我家附近的有哪些精神科醫療機構、精神復健機構可以提供協助:

  簡介精神疾病知識、羅列雙北精神社區機構、衛生所與健康服務中心名單與聯絡方式。最後更新是108年,資訊可能需要二次查證。

2. 關於精神疾病的常見議題,是不是有一些建議可以參考?

3. 我想知道當我拿到身心障礙證明,我可以申請哪些服務、補助與優惠:

  • 身心障礙福利懶人包
    民間組織i-Fare所整理,將所有身心障礙所提供醫療費用、教育、就業、生活支持整理成一篇懶人包並定期更新,可以按圖索驥,尋找自己所需資源。

4.如果想和有相似經驗的精神疾病照顧者一起談談、吐吐苦水,對於現在遇到的困境一起討論辦法:

  • 歡迎打來精神疾病照顧者專線
    <服務對象> 精神疾病經驗者的家人或朋友
    <接聽者身分>具家屬身分的志工或工作人員
    <電話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13:30–20:30
    <電話專線>02-2230-8830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們是伊甸基金會活泉之家,這是一個精神疾病家庭培力、找資源、學習與互相聯結的平台。如您是精神疾病經驗者、家屬、陪伴者或照顧者,或想了解我們的民眾,想諮詢相關問題,請看沙龍首頁中的「關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