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滿足感來自投入

2023/05/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3月份我買了2個線上繪畫課程,一個是美國的,一個台灣的,美國的線上繪畫課程另外有個【每日創意繪畫 Daily Creating Group社團】,每一天有個繪畫主題,媒材不限,同學們可以跟著主題,每日創作一幅上傳,社團裡可以看到好多的創意,夥伴們也都不吝欣賞,讚美與意見的交流。
我覺得很受啟發也有趣,所以幾乎每天都有創作,PO到社團裡,也同步分享到IG及粉絲專頁。
畫著畫著,有一天我發現有些作品再做些小變化,就又變成另一個作品。
例如我3月份畫的這張魯魯,這張完全是在很輕鬆玩樂的心情下畫出來的魯魯,我把它放在客廳裡,每天進門就會看到它,然後我的心情都會跟著上揚。
最近我把它做成貼圖,發現效果不錯。
這個意外的發現,讓我想跟你分享這3件事--
1. 我們只有在活出自己的性格優勢時,才會感到滿足
比方我的性格裡面有個熱愛學習、好奇,這樣的我就會去找許多我感興趣也很想做的事情,找到時我就會投入去做。投入到一種程度時,就會有所謂的心流出現,這是一種亳不費力的專注狀態,覺得很喜悅,時間怎麼一下子就這樣過去了。這種喜悅感跟快樂又很不同。
我相信你一定也有過這樣的感覺。
如果也想體驗一下,或許你也可以思考一下自己的性格優勢,然後順著這樣的優勢找到你有興趣也很想做的事情來做,你一定會感到很滿足。
2. 在尋找靈感的時候,一旦找到你想要的,就立刻停止搜尋,開始創作
這點很重要,不然,不知不覺中,你會發現,時間也過得好快啊,3小時過去了,可是你要創作的東西還没出來,這時的心情可能焦慮會大過滿足吧。
3. 與其只是在那裡想或羨慕著,不如就去學吧
找到適合的課程,專心學習及練習。就這麼簡單。
另外想再分享一件事,就是今年3月初應出版社邀約,請我閱讀一本書並分享讀後感,這本書是 【20位心理學大師的人生必修課】,如果你對心理學有點興趣但又不知從可著手,這本書可以當做一本入門書,因為,非常好讀。
我自己在閱讀後,重新整理了自己腦袋裡碎片不完整的心理學知識,同時燃起想系統性搞懂心理學必備知識的動機,於是又再把啟點文化的【心理小學堂】62集全部聽完,搞懂了12個心理治療學派。
這系列撞擊式的學習有助於我瞭解自己較喜歡的學派是現實治療,同時也讓我把以往所學的管理學知識的疑問處給補齊。我打算整理後,再放到方格子來分享。














































































































































































































我的讀後感連結放在在影片下方,有方格子及粉絲專頁。
好囉,那麼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喔,我們下次見,bye bye
另外,就是有朋友在看了我分享的一起喝咖啡吧這部繪本,就邀請我在她們基金會的活動裡,安排一個小型的自製繪本分享會。一開始聽到這個邀約,我吓了一跳,但在彼此討論理清需求及目標之後,我發現自己可以分享的實務經驗還真有,於是就著手準備課綱,過段時間,我也會在影片裡與大家分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會員
    401內容數
    每日例行練習的產出集結地。定期檢視這樣的學習對自己產生了那些影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