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勵的音符|被低估了的心靈雞湯|對低谷的感悟

2023/06/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大部份人都對雞湯反感,但在某些時刻,其實是蠻好用的。比方說在陽光下痛苦的慢跑時。這是我跑步時聽心靈雞湯的感悟,希望能幫助處在低谷的你。
-

▌跑步帶來的啟示

-
跑步時聽到讓人充滿動力的節目,是李尚龍的《你的努力,要配得上你的野心》。
-
➦ 改變自己,就是小人物最大的野心!
➦ 他用自己的行動證明了自己的野心不過是平常心!
➦ 堅持做一件事情不累,累的是渾渾噩噩地生活!
➦ 努力到讓世界為你改變!
-
句句有力的金句,配上背後發生的小故事,讓我跑步的時候不但不會無聊,還有激勵效果。我拖著久未慢跑的身體,堅持跑了 6 公里,在大太陽底下,如果沒有這個廣播,可能早就放棄,走路回家了吧!
-

▌更深的認識

-
回家之後,查了這個作者的資料,發現他的書,在豆瓣評分上,從 5 ~ 7 分都有,評價算是比較低的。可能是因為都被歸類為雞湯文吧!
但是這次的跑步,讓我對雞湯文有更深的認識。
看來這種文章不是那麼沒用嘛!
特別是在低谷,聽到的聲音有時會成為你的助力,就像我跑步時這樣。
-

▌雞湯的小作用

-
我看過有人以能量高低解釋氣場,人際等;
一樣的道理,心靈雞湯也能用此形容。
-
雞湯的能量只比我們高一點點,平時看似微不足道,因為每日的挑戰都比它強大。
但在低潮時,雞湯的力量就展現出來。
因為這個時候,我們的能量比雞湯文還低,雞湯文就會像水往低處流一樣,自動的流向我們,滋補我們乾枯的心靈,帶給我們一點撫慰和力量。
-
雞湯文像小朋友,平常我們可以耐心和他同行、有說有笑;
但當忙於事業,每天都在和生活拳拳到肉的互歐時,就感覺他是個負擔。
-
然而,當我們遭受重擊、無力的坐在地上時,這個憨直的小朋友會努力的把我們從地上拉起來,即使他根本拉不動我們;在耳邊鼓勵,稚嫰的加油聲,可能語言混亂、邏輯不通,但這聲音讓我們找到了一點方向和清醒的契機。
-
這個小小的向上的力道,讓我們多了爬起來的力氣。
-
所以,他並非一無事處,可能只是暫時用不到而已。
很矛盾,那我們該怎麼看待他呢?
-

▌讓雞湯文發揮效力

-
我覺得是練習和準備,所有特定情形下的工具,都要在還沒用到的時候,就先掌握好,如何熟練使用,否則事到臨頭,肯定會手忙腳亂的。
-
所以,平時在讀到雞湯的時候,就要想,這可能用在什麼情境?
-
像我知道這類的有聲書,在跑步的時候,很適合拿來激勵,那我平常就不會去聽,等到跑步的時候才去聽,這樣是最有效的。畢竟平時的時候也聽不下去,聽多了也會乏味。
-
或是今天心情狀態不佳的時候,聽聽這類的有聲書,也能轉換心情,這和聽音樂是有異曲同工之妙。
-
所以,平常多收集一些這樣的素材,不管是書本或是廣播都好;
將雞湯放在伸手可及的地方吧!
這樣就能在需要的時候,隨時補充!
-
▌有用的資料:
❏ 喜馬拉雅的《你的努力,要配得上你的野心》
https://www.himalaya.com/courses/3455716?Influencer_uid=5060359&Share_from=App&Share_to=More
-
❏ 《自律給你自由》這是本很特別的心靈雞湯
https://vocus.cc/article/644c855efd897800015ab792
-
❏ 用音樂抒壓的建議
https://vocus.cc/article/64750bb2fd897800015bc974
-
20230603 初稿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裡記錄的是我的個人經驗,有關學習如何過健康的生活、經歷過那些可恥的失敗,以及藉由文字的力量,撬開我內心真正的想法和渴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