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自閉症者的刻板模式,有的需要提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對自閉症者而言,根本不知道什麼時候需要「換話題」,甚至因為在自閉症者的刻板行為,造成旁人的困擾。
那麼,這部分,怎麼改善?

注意自閉症者的重覆話題次數

基本上,自閉症者的重覆話題,是因為刻板行為其中之一。
而且我覺得,要解讀自閉症者的重覆話題所代表意思。
例如,自閉症者的重覆話題,是因為自閉症者沒有話題。
因此我覺得,可以進行拓展自閉症者的話題。

拓展過程,可以找協助自閉症者的認識情緒和社交

像我,目前因為在文章的推播,可以的話,能想到主要是在同理心的部分。
主要是,讀者的立場,如何在文筆流暢,能提升,讓讀者能看得懂。
因為我覺得,一直以來,我的文筆不好。
而有人看過我的文章,說我寫得不錯,反而,只有看淡。
因為我覺得,我還稱不上知名的作家。
只是說,一方面成為自閉症者家長的希望,另一方面,以味覺過敏,而得到平台。
總之,可以是和自閉症者的社交和情緒。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81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自閉症者的出路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64會員
1.2K內容數
這是關於自閉症者的安置和就業的兩條路問題,在這之前,大多為了有個人的生活費,通常以進入職場為主。問題是,在台灣的大部分職場環境,是對自閉症者不利的,因此,自閉症者容易有職場霸凌的危機。所以,在選擇安排自閉症者的安置機構,往往無法進去。因此,這是需要解決的社會問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三四八、九、「傷寒」,先厥後發熱,下利必自止。而反汗出,咽中痛者,其喉為痹。發熱,無汗,利必自止,若不止,便膿血...三四八、九、「傷寒」,先厥後發熱,下利必自止。而反汗出,咽中痛者,其喉為痹。發熱,無汗,利必自止,若不止,便膿血,便膿血,其喉不痹。 「傷寒,先厥後發熱,下利必自止」,厥陰病患者得到傷寒時,因為腸胃津液已經少的可憐,心陽又弱,免疫力根本無法上到體表去對抗病邪,病邪會直驅入裡,身體會發冷,進入肝
avatar
鮪魚肚
2024-04-27
【書籍:我不是故意發脾氣】作者用親身經歷告訴我們自閉症者的焦慮與崩潰這本書可以告訴我們什麼事? 自閉症者對事物安排的執著。 認識崩潰和鬧脾氣的不同。 如何因應崩潰和鬧脾氣。
avatar
灰寒
2024-03-14
【經營筆記24】警告!🔴想經營自媒體者必看!致「未啟程的你」,來自「未來」的信!你也可重啟人生!我知道你還在猶豫,糾結著是不是應該踏上自媒體創作這個旅程,人生很奇妙,鬼點子多、想法比別人多,這明明是好事,但是,放在雙子座身上,總是變成「選擇障礙」!我知道你在擔心什麼,你熱愛閱讀,但是你怕把興趣變成工作,會毀了你的閱讀樂趣;你成天都在寫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4-02-12
【職人觀點】自雇者的四個破局思路:避開不必要的陷阱、獲得更有效的成長,創造專屬於自己的機會昨日在一場演講中分享了自雇者的心路歷程。​一路上會遇到各種挫折與挑戰,未來前行的道路上也還會有。但如果能多一些思維上的提醒,或許就能避開一些不必要的陷阱,或是以另一種心態看待所謂的機會、挑戰與阻礙。我總結了四個思路分享給想要或正在成為自雇者的你。
Thumbnail
avatar
劉奕酉
2023-08-26
理解自閉症譜系:來自自閉症者的6個觀點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將探討自閉症譜系的概念,並解釋一些誤解。根據自閉症者的經驗,我們提出他們希望你知道的六件事。 我們並非全都是天才: 首先,讓我們澄清一個觀念,並不是所有的自閉症者都像電影《雨人》中的角色那樣是天才。雖然被認為是超級人類觀察者令人感到抬舉,但實際上,我們大多數人在基本活動,如說
Thumbnail
avatar
Robert Parkin
2023-07-21
【訪談節錄】高敏感族、泛自閉光譜,以及感覺統合障礙,三種特質與障礙的異同——當事者的分享做為一個高敏感特質者對於我的人生有極大的幫助,也形塑了我的性格,甚至就是我的本質。我非常能夠共感並理解人們遭遇到的各式困難,多數時候也能連結到相應的幫助對方的方法。
avatar
Soleil🌻
2023-04-04
關於協助自閉症者培養預先想可能性的能力。以一般發展人,就是普通人而言,多少有預先想可能性的能力。 但在自閉症者,是先天不具有的。 先陪自閉症者累積可能發生的情況,再進行討論出必要的因應措施 簡單說,就是〝超前佈署〞。 在進行的過程,務必以具體的詞句為主。 像是,肯納,你要是被染疫,到時候就可以在房間看書、畫畫、整理房間,甚至,可以丟掉不需
avatar
宋雲燕
2023-02-23
一三〇:脈浮,宜以汗解,用火灸之,邪無從出,因火而盛,病從腰以下必重而痹,名火逆也,欲自解者,必當先煩,乃自汗而解...一三〇:脈浮,宜以汗解,用火灸之,邪無從出,因火而盛,病從腰以下必重而痹,名火逆也,欲自解者,必當先煩,乃自汗而解。何以知之?脈浮,故知汗出解也。 「脈浮,宜以汗解」,病在表應該用汗解,「用火灸之,邪無從出」,但誤用火灸,傷其血液,不能作汗,反令邪熱無所從出而下陷,「因火而盛,病從腰以下必重而痹」,
avatar
鮪魚肚
2023-01-14
一二三:「太陽病」二日,煩躁,反熨其背而大汗出,火熱入胃,胃中水竭,躁煩,必發譫語。十餘日振慄,自下利者,此為欲解也..一二三:「太陽病」二日,煩躁,反熨其背而大汗出,火熱入胃,胃中水竭,躁煩,必發譫語。十餘日振慄,自下利者,此為欲解也。故其汗從腰以下不得汗,欲小便不得,反嘔。先欲失溲,足下惡風,大便鞕小便當數,而反不數及多,大便已,頭卓然而痛,其人足心必熱,谷氣下流故也。 「太陽病二日,煩躁」,二日在此為二侯,也就
avatar
鮪魚肚
2022-12-31
八一:未持脈時,病人叉手自冒心,師因教試令咳,而不咳者,此必兩耳聾無聞也。所以然者,以重發汗,虛,故如此。「未持脈時,病人叉手自冒心」,這個症狀跟「桂枝甘草湯」一樣都是叉手自冒心,也就是有心下悸,「師因教試令咳,而不咳者」,就是告訴病人咳嗽一下,但是病人沒有反應,「此必兩耳聾無聞也」,代表耳聾聽不到,「所以然者,以重發汗,虛,故如此。」為何會耳聾聽不到呢?因為發汗太過造成陰虛,汗的源頭來自腸胃,發汗太過
avatar
鮪魚肚
202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