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與書:感到痛苦的不是我,而是小我——心智的產物|《當下的力量》

2023/08/0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當下的力量》說是伴侶的靈性啟蒙書籍也不為過。裡面涵蓋了心智的運作與小我的慣性模式,引導我們運用「當下」辨識出痛苦的來源,並打開智慧的覺知活出內在平安。它是坐鹽山,而我只能取比綠豆還要小的一粒鹽巴,稀釋在生活裡。

這次的啟發與「辨識出小我」有關。在辨識出小我之後,有為我們生活帶來什麼影響嗎?

鬆動認知。伴侶有感地認知到「感覺痛苦的其實是小我——是心智的產物,而不是真正的」。意識到小我只是心智創造出來的「角色」後,她開始練習以觀察者的視角看待情緒,藉此保持適當的距離。

我們想像自己坐在電影院,看著投螢幕上的角色演戲。看戲的自己很投入,隨著劇情起伏也跟著喜怒哀樂。但,電影結束後,你會記得自己不是劇中人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269 字、22 則留言,僅發佈於憂鬱你好,這是我女友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6.2K會員
203內容數
沙龍由強留一些小事的閒人經營。不想改變他人價值觀,只期望在生活淤塞不前時提供一點靈感。認為事情是中性的,若能鬆動僵固信念,就能更輕鬆面對關係、自在的活著。☞ 常見主題:陪伴憂鬱伴侶 |自我覺察 |鬆動信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