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中的昀(三)

2024/02/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輔導室今天又再開出公差需求,希望幾個男生幾個女生。


我腦袋運轉著,思考人選,想到可以先讓上次學期末有經驗的幾個女孩協助,還再需兩個男孩子。


啊!對!找昀!他應該可以了!


我喚他過來我旁邊,跟他說:

「輔導室需要人手幫忙,老師想要找你去試試看,因為老師覺得你可以了,以前到新環境會陌生,現在高年級來到我的班上,應該有進步吧?」


昀沒有回答我,真是不夠會說話。


不過沒關係,我也習慣了,我先給他一個肯定的眼神,「嗯,真的進步很多」。我在心裡給他幾百個讚,好似我比他還開心。


:「老師希望你去學的,不是只有做事情的方法,還要練習怎麼跟別人溝通,前一項工作他人做完了,要轉交給你,你做完了,再轉交給別人,怎麼配合,怎麼開口,都要去試試看。」


我再安排瑨兒一起去,瑨兒擅於交際,知道要怎麼面對人。


他們回來後,我再叫昀過來,問問他順不順利。


:「上次老師請你吃下午茶,媽媽知道嗎?」


昀搖頭以回答。


:「好,噓!」

我比了一個安靜的手勢,示意他要保守祕密。


他也笑著,可能是惦記著舒服芙蕾的滋味吧。



24會員
47內容數
唯哞老師創辦的學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