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案例小教室]雜談-工作與自我覺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很多人都說現在工作的大環境不好,所以有五斗米就該好好捧著,還有少說話多做事之類的,但我認為工作終究是工作,每個人在工作中付出了這麼多時間,偶爾有該看看自己的工作帶給了自己什麼的影響,包含著物質、非物質等等。
工作的物質層面
  我自己簡單界定工作的物質層面是在有形、我們看的到的,包含著工作條件、工作內容、工作環境、作業流程等等。這也是我們經常決定要不要進入一個工作的關鍵。特別在工作內容與薪水方面,有時候可以影響一個人在職涯上的時間規劃或者生活規劃的部份。
工作的非物質層面
  但與一些轉換職場或者直接轉換到不同領域的工作者聊過,很多時候工作的非物質層面是他們做決定的關鍵,有的人是因為看不見能力提升、職涯天花板、人際問題、沒有成就感等等;簡單來說,我們工作中的情緒、感受、成就感、人際互動等非直接可以看到的,我們可以將它們界定為非物質層面。
工作上的自我覺察
  講自我覺察好像落入比較非工作的樣子,但是在工作中[自我覺察]是一門很重要的功夫,可以讓我們更加了解自己在工作上真正想要追求的是什麼,就算是為了五斗米,也可以選擇舒適一點的捧著五斗米,若是要五斗米以外的非物質,那麼也可以認真的去找這樣的地方。
  在新冠肺炎疫情嚴峻的現狀,有的人在家裡工作、有的人失去了工作、有的人仍在原本的位置工作,最大的改變是我們與人的近距離互動減少,甚至是獨處,趁這段時間可以感受一下自己在工作上的渴望與追求,或許會發現自己對於工作有更多的新的認識。

希望喜歡職場案例小教室的閱讀者可以多多追蹤、訂閱、贊助、參與課程喔~

粉絲團連結,觀迎追蹤與按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講述有關職場的法令議題以及處理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職場首印象:一次定終生的關鍵時刻?」小美第一次進入公司的那一天,心情既興奮又緊張。她早早地起床,精心挑選了一套得體的職業裝,化了個淡妝,希望能給新同事們留下好印象。然而,進入辦公室後,她發現所有人都忙著自己的工作,沒有人特別注意到她的到來。小美開始懷疑,自己花那麼多心思準備是否有意義。
Thumbnail
avatar
職涯停看聽
2024-06-20
「職場暗黑操作手冊:如何避開那些陷阱?」阿玲是一名年輕的業務助理,剛進入台北一家知名的金融公司。她對於這份新工作充滿期待,滿心希望能在職場上闖出一片天。然而,隨著時間的推移,阿玲逐漸發現,職場並不是她想象中的那麼美好。她遇到了各種各樣的問題,讓她一度感到困惑和無助。
Thumbnail
avatar
職涯停看聽
2024-06-19
真實案例:誠孝繼母,註籍中界神職七品這是一篇關於孝道的文章,闡述了人類孝道的重要性。透過故事和神仙的對話,強調了對父母和繼母的愛和孝順。文章引人入勝,讀者會從中獲得孝道的重要性和價值。
Thumbnail
avatar
不若可
2024-03-08
台灣之星是最爛的職場案例發生事情時,你專注在別人的問題,而不是自己的問題,你就根本不會有改善,你還是會再出事的。
Thumbnail
avatar
芳閣裡的傻有理
2023-12-25
【文案課程推薦】如何選擇適合的文案課?一站式文案進修課程,理論、實踐、案例全包,提升你的職業價值想要學習寫作技巧嗎?這篇文章將告訴您挑選文案課程的三大關鍵!並且推薦適合的文案課程,點擊閱讀,提升文案變現力
Thumbnail
avatar
直播好課上O課
2023-07-25
#書籍推薦 #一學就會!職場即戰力:情境案例解析!超高效職場五力實戰應用工具圖鑑【隨書附50技術╳36角色學習索引表】#書籍推薦 #一學就會!職場即戰力:情境案例解析!超高效職場五力實戰應用工具圖鑑【隨書附50技術╳36角色學習索引表】 作者: 陳國欽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19/08/08 目錄 前言:下載職場五力成功APP,你就會成功! 本書架構與特色 Chapter 1. 思考力(#整合式
Thumbnail
avatar
leader
2022-12-15
【職場讀書人選書】一窺作家李維菁的真實自我與其筆下角色的原型— 《有型的豬小姐》 自從看過《我是許涼涼》之後,一直很好奇作者的到底是怎麼樣的一個人?她的生活是什麼樣?而她又是經歷了什麼,才能寫出如此耐人尋味的小說?看完這本作品之後,這些問題也多少獲得解答。去除掉小說的神秘面紗,《有型的豬小姐》有的是作者的生活日常,沒有了那些「越美麗,越自苦」的情節,卻因為乘載了真實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1-09-03
[職場]幾個不愉快的求職經驗,與我人生的奇遇 — 職場與金剛經…..談談我不可思議的際遇這兩年想換工作,我印象中有幾個很不愉快的求職經驗。 第一個就是215人力銀行。 剛剛接到電話的時候,對方說要找「專案企畫」。我楞了一下,就說不適合。 但對方非常熱情,光是在電話裡面,就跟我談了半小時。 他從我的履歷裡面,認為我去跟他談,一定會談出火花。 對方說:「當然,不然我解釋這麼多幹什麼?」
avatar
兩千MIS
2021-06-19
[職場] 職場與金剛經…..談談我不可思議的際遇這兩年想換工作,我印象中有幾個很不愉快的求職經驗。 在這些風風雨雨中,也學到不少東西 過程中,沒有誰對誰錯,只不過是「大家相逢在黑夜的海上,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 第一個就是215人力銀行。 這位主考官非常熱情,不管是他的語氣或是討論內容,都給人朝氣蓬勃的感覺。 (對方真的很有誠意,很熱誠)
Thumbnail
avatar
兩千MIS
2021-02-26
職場與金剛經…..談談我不可思議的際遇之前有幾篇文章,有提到金剛經 ( वज्रच्छेदिकाप्रज्ञापारमितासूत्र,vájra-cchedikā-prajñā-pāramitā-sūtra ) 帶給我不可思議的經歷: [職場]幾個不愉快的求職經驗,與我人生的奇遇 最近的一次,是我被小人陷害 上面這段經歷,請看:
Thumbnail
avatar
兩千MIS
2018-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