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接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Image: Jackson David)
接納自己,包括接納自己的情緒與感受;
對於正面的、積極的感受我們很容易接受,好比幸福、快樂、豐盛、和諧、價值感、成就感......,這些感受讓我們愉悅與振奮;
但若是悲傷、憤怒、壓力、無力,常常令我們無措,不知如何應對,因此,我們常常抗拒這些負面的、消極的感受。
回顧過往,
我們學習到,接收到的訊息是,生氣是不好的,悲傷是難以面對的,壓力與無力更是因為害怕自己不夠好、沒有價值、不被喜歡、不被認可,而衍生出的心裡反應。
感受,反應得是你的自我認知、自我評價、自我對待、自我期待;當你習慣否定自己,就容易產生排斥與抗拒的感受。
但,感受是你,真實的你,即使早期生命經驗的嚴苛與困難,你仍舊堅定而有毅力地走到現在,怎不令人動容!
所以,擁抱自己吧,
那些個犯錯的自己、受傷的自己、委曲壓抑的自己、不被愛的自己、孤單失落的自己,
那些不被滿足的期待、未被連結的渴望、內心的失望與沮喪,擁抱那些感受吧。
讓感受知道,你已經長大,已經有能力照顧自己,關愛自己,不再重覆過去被對待的經驗與模式,你能夠重新定義自己,重新選擇對待感受的方式與態度。
如此,你將重拾遺失的靈魂碎片,你將體會一個更大、更豐富的幸福,整合成一個更完整的自己。
23會員
651內容數
<<提供卡巴拉天使療癒、基礎靈魂藍圖解讀、心靈對談分享>> 認識自己是一輩子的事,愛自己是一輩子的學習,這個空間分享我認識自己的過程,除了見證自己的生命經驗,也但願啟發所有接觸者心中的內在之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