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吃的不是冰淇淋,而是一個過程】《松果班班親會》

在班親會開始,
每一個爸爸媽媽都有著一盒孩子為他們製作的冰淇淋!
吃的津津有味,其實甜甜的在心裡。
而我告訴爸爸媽媽「你們吃的不是冰淇淋,那是一段過程」。
是的。
這就是方案課程有趣,
且有意義的精神!
花了那麼多時間做出來的冰淇淋,
或許超商買簡簡單單就解決了!
教育無法速成,能用方便取代的都很簡單。
但有可能會失去一些東西!
像是討論的過程,孩子們專注的聆聽與思考;
像是學習單帶回家討論的活動而得到的答案,
爸爸媽媽肯定知道可以互動出些什麼;
像是經由錯誤而得到的答案,這過程肯定是寶貴的;
小小手、小小腳、小小身軀、小小腦袋,
看似小小,卻極為不簡單!
因為他們都不斷地在吸收,也不斷地在發展!
發展成什麼樣子,未來才會知道,
但我們不能不在這時候給他們一些方法、一些路徑,
讓他們有機會學會自己找答案的方式!
而這段過程是精彩的。
大人要給出的就是一個環境、
一個學習的安全感、
一份信任、
一股自由的意志、
和一段時間的耐心等待!
所以我們會看見,
孩子會帶著答案,繼續找問題!
帶著問題,繼續找答案!
這樣的學習精神就是未來需要的!
但縱使用對了方法,孩子也不見得就能吸收展現,
重要的還是仰賴大人的相信!能否長成一個更好的人,
是從現在開始有意識的灌溉和耕耘!
孩子遇見老師,老師也遇見孩子,
我們可以是長期的合作伙伴,
我們可以是互相支援的推進器!
小小孩即將進入「琥珀班」是否有點難以想像,再也不是小班了!
小班即將升中班,多麼開心喜悅!
我們希望孩子,能以他們所能自然展現的模樣、
繼續愛上學習、喜歡自己的同學、喜歡老師、喜歡學校!
一切的美好繼續發生,繼續感受,感謝爸爸媽媽的參與。
一口冰淇淋,有著美好的期待!
那是值得的未來,因為這裡是蒲公英家。
而孩子很幸運,因為他們的秐霏老師愛著他們!
一切是如此美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每一天,都有許多的故事在教室、在廣場、在校園的每個角落上演著,學習與生活密不可分,在日常中學習著的,都是未來大能力的累積。每一個故事,都讓孩子的成長有了一個可安置的回憶資料庫可供尋找、回憶、與珍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狗子or狐狸or兔子,今晚要吃哪一道?凌不疑/犬系男友: 忠犬屬性,偶爾還帶有狼犬一般的孤傲(os:嗷嗷嗷~)腹黑霸道,說一不二,在愛情的世界中,走的是“先發制人”路線。 作為“疑商CP粉”,還是不得不說咱們凌不疑真是一個心機boy!有一回,為了能夠與程少商有更多獨處的機會,特意安插黑甲衛的一排士兵們擋下程父!
Thumbnail
avatar
린/凜(筆名:155cm/九畹蘭)
2023-05-30
信我今晚吃雞~!玩APEX時,每次都剩下我一人時很尷尬、因為要扛起救隊友的順便殺敵人的責任 每次都會泡槍或者沒看到敵人,然而遇到搶奪第一名時、隊上剩我一個敵隊也剩一人時、這時候超緊張的,都會想說很帥氣的衝一波然後吃雞,但往往的結局都是我被反殺!哈哈哈 所以我現在腳色都玩那種可以遠距離攻擊跟支援的,我不太愛直衝到前面
Thumbnail
avatar
修卡迪特
2023-04-28
之前,吃過幾次的黑木耳涼拌;今晚,要單吃其實,在112/3/22之前,就有吃過這麼一次。 當然,那時,我的味覺是正常的。 在味覺有過度敏感的情況單吃涼拌黑木耳,能吃出什麼味道呢?真期待! 其實,我到時候,可能的想到,會一一寫出來。 到時候,今晚就期待。
avatar
宋雲燕
2023-04-16
回顧走過的留學路(9)今晚吃什麼?我的留學生活有很多時刻是與我的樓友、同學朋友歡聚廚房度過的。除了英國的外食費用不便宜外,其實人在異鄉,口腹還是習慣亞洲味道,想吃點油酥鹹香的熱炒小菜或是熱呼暖心的湯粥,都得自己親手做。晚餐時刻,樓友們通常會聚在廚房各自準備自己裹腹的食物。
Thumbnail
avatar
約克小斯
2023-02-07
【棒球萬花筒】大吉大利今晚吃雞:名人堂安打機器 Wade Boggs 的健康飲食「基本上 1983 年我跟朋友每天都吃雞肉,然後我拿了年度打擊王,所以合理推斷是雞肉帶來的正面影響。最初原因沒有別的,就是為了出書,但既然吃雞對我有幫助,那我也就繼續吃下去。」
Thumbnail
avatar
度孤
2022-01-03
今晚我想來點,外送酒菜去藝旦家吃?日治時期的臺灣人,不想出門吃飯的話,同樣可以叫外送,而且有台式、日式、西式可以選擇。​他們叫外送的原因跟我們不同,不是因為怕群聚的問題,而是享受更「私密」的空間。​
Thumbnail
avatar
熬夜的便當(BenDon 班與唐)
2021-09-30
今晚要吃什麼好 - 新北永和四號公園篇(安平路、安樂路) 最近大家應該常常在煩惱今天要吃什麼好吧? 為了防疫不隨便移動、只能自己在家煮飯或是到附近買常光顧的店家,久了真的會有一點膩~ 哈迪今天就來整理下推薦的永和四號公園附近美食給大家,因為附近美食太多了,我會依照店家所在位置分成幾區介紹,如果你真的不曉得要吃什麼可以隨機挑一個來嘗試看看噢!
Thumbnail
avatar
哈迪Hedii
2021-07-10
今晚想吃什麼?4款美味燉醬代表4種個性,不用出門也能滿足挑剔的嘴防疫的日子,連要出門用餐都要小心,走進超市也難怪泡麵都被搶購一空!架上的調理包總是令人空虛,因為還要自己買材料添加,不然根本沒啥料。但是,今天介紹的光光盒餐,完全滿足我的嘴,4款美味燉醬,可不是只有醬這麼簡單啊!
Thumbnail
avatar
吳心
2021-05-16
今晚一起吃「基」吧焙茶白玉Q蛋塔 大家好,我是無雙,今天要介紹的是肯德基的蛋塔-焙茶白玉Q蛋塔 網路上有人戲稱肯德基的本體不是炸雞而是蛋塔,「被炸雞耽誤的蛋塔店」! 「或許」大家說的對,但肯德基推出的蛋塔,一直都很有水準,難怪大家會這麼說 簡單的來介紹蛋塔,是使用日本鹿兒島的焙茶,以特殊的工法,提升茶味的自然甘甜 搭
Thumbnail
avatar
無雙
2020-05-14
CH-2 今晚吃雞大吉大利!《荒野行動》: 網易遊戲這次面試是由網易負責海外市場的HR主動在領英上面發信息給我,其實看到信息還挺意外的(之前一直以爲領英很容易投了石沉大海……)因此平時對於各個招聘渠道的個人資料維護也是非常重要的!網易社招面試題目難度整體偏高,面向海外對於外語能力也有相應的考察,從面試流程和問答可以感受出網易的企業文化比較仔細……
Thumbnail
avatar
37天
2020-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