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律運動所引起的疲倦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的天氣越來越熱,每次到了夏天最炎熱的時候,通常也是我手特別癢想要去打球的時刻。
可能是因為住的地方冬天很容易下雨,所以只要接近夏天,就會一直想要去球場運動一下;近期已經連續好幾週都有去打球。
說也奇怪,我每天都有在踩心肺交叉機,坡度跟阻力都有調到挑戰自我的水準,讓我同時擁有重訓跟有氧運動的效果,隨著訓練時間從每天 30 分鐘延長到每天 50 分鐘,才發現身體的疲勞感一直在累積,也影響到白天的工作狀態。
記得我兩年前剛開始踩的時候也有類似狀況,但後來身體就自動調整過來,白天沒有感覺這麼累人;但最近不知道是因為加上每週打球的原因,或是我把時間延長到 50 分鐘的關係,疲倦感越來越重。
有疲倦感當然也有好處,自從重回球場後,我先前偶爾發作的頭痛問題,就此消失不見。
原因不明,反正有去陽光底下跑動,讓汗流出來,身體就好很多;「生理影響心理」,心情也越來越好。
再來,體重有適度的下降,雖說離結婚前的體重還有段差距,但我追求的不是輕重的問題,而是肌肉量是否足夠以及體力有沒有變好,這相對重要。
本來想說等到適應了每天 50 分鐘的心肺交叉機後,要往每天一小時的目標邁進,但就目前的狀態,可能還需要一段時間,才有辦法適應當前的運動強度。
我剛開始進行 50 分鐘的訓練並搭配打球,並不覺得自己會扛不住,等過了幾個星期後,也不知道是沒睡飽還是怎樣的,就越來越累、白天越來越想睡。
現在也搞不清楚是要撐住讓身體適應,還是要適度的休息一下比較好?
希望自己能早日越過這個狀態,讓體力再更上一層樓!
閱讀可以用最低的成本來獲得別人經驗,培養閱讀能力,一生受益。但要記住,別只讓自己的大腦永遠處於「輸入狀態」,要適當地「輸出」自己的想法。透過閱讀輸入,再利用寫作輸出,就像「費曼學習法」說的一樣,教授到別人能夠了解,自己才算是領悟了這門學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生活中的恆毅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規律運動+健康生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衰退的體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規律的運動可以延緩大腦老化推薦資訊 : 大腦可以改造嗎?瑞典人手一本的國民書籍|《真正的快樂處方》|文森說書 規律的運動對延緩大腦老化和提高認知功能非常有益。 許多研究表明,適度的身體活動可以對大腦產生積極的影響,並改善認知能力、記憶和學習能力。 以下是一些關於運動對大腦健康的好處: 促進血液循環:運動有助於增加心臟跳動,提
Thumbnail
avatar
真師傅
2023-06-29
仁的鐵道聚焦|桃園捷運綠線🚈何時完工?人口成長快速的城市未來還有什麼發展?桃捷規劃帶你一次看!捷運特輯(上)身為土生土長的桃園人,聽到要蓋捷運的消息,我興奮到模糊,除了蓋捷運綠線之外,也要配合桃園鐵路地下化。 但等捷運蓋好之後,自己應該也要高中畢業了😅 自從桃園在2014年升格成直轄市,這坐城市越來越繁華,人口也持續升高,但桃園就只有一條機場捷運線而已,交通也反而也沒改善。 桃園「生活圈」 桃園主要人口
Thumbnail
avatar
Louis路仁甲
2023-06-27
如何讓規律運動成為生活中的一部份 ??適度的運動對人體無論是生理上或心理上都會正面的效果。在生理上常見的效果則是改善或穩定血糖、血壓、血液中脂肪被有效利用,以及免疫功能的調節反應等;心理上則改善或穩定情緒、減緩焦慮、增加心情愉悅感。但要如何將運動生活化,是我們必須面對的一項重要議題。
Thumbnail
avatar
動諮動運動教育健康學苑
2023-04-13
【書選閱讀#055】結構洞:面對超連結世界的七個簡單規則,更好理解與看清網路經濟運作的規律這是一本討論在網路經濟時代如何做好管理的書。在這個超連結複雜世界的網路結構中,存在著許多該連結而未連結的節點,稱之為結構洞。填補了結構洞,打破了社會不流動,就是商機,會為企業帶來資訊與控制的優勢。
Thumbnail
avatar
劉奕酉
2022-12-15
開始嘗試規律運動了!為何要運動? 人體被設計成必須運動這點,對討厭運動的我來說特別無奈,活著就是要動,為了身體健康為了體態只能運動了,對我來說 運動就是為了「生存」本身。
Thumbnail
avatar
KT
2022-11-22
綠島三天兩夜|過去曾累積的不幸,最後全都會變成幸運再次回歸到自己身上臨時起意的離島旅行,也是我第一次到綠島,旅行中的自我療癒也是生活的一部分。 「旅程才正要開始,所愛的都是行囊,愛著我的都是陽光。」—張西。
Thumbnail
avatar
北美小魔女
2022-08-17
規律回診追蹤控糖成效 血糖穩定、沒有併發症就是糖友的最佳成績單 專家圖文解說「按時回診對我來說,就像是驗收控糖表現的時間!從確診到現在,默默的持續回診追蹤六年,糖化血色素一直控制在6.2%,也沒有產生其他併發症呢!」50歲的模範糖友劉先生說,「平常遵照醫師指示用藥,加上飲食及運動的調整,你會感受到身體也給予你正向的回饋,對我來說,血糖控制在標準值內,就是好好治療的動力。」
Thumbnail
avatar
照護線上
2022-08-04
規律,是這個被不斷衝撞的生活裡,得以生存下來的能力曾有人問過我,妳那麼多生活規定、原則,不累嗎?但我覺得,沒了這些,我才累。 規律並非缺乏彈性,建立規律,本就是為了適應擾動。 規律是建立日常準則,有例可依,讓生活運作無虞,是讓一旦平衡被破壞,我們能快速找到新平衡的能力。
Thumbnail
avatar
動作習慣觀察家
2021-09-26
【健康保養】健身房運動滿1週年,要不要續約呢?分享規律運動後產生的變化 跟我一樣都是懶癌末期嗎? 我是天生不愛運動很懶散意志不堅的人,雖然父母在我求學過程 很用心每週帶我去爬大坑,小時候的游泳也不遺餘力的教,跑步啊打羽毛球什麼的,後來才發現沒人陪我運動的話,我就不會想動了! #健身房一年感
Thumbnail
avatar
Aiyuthinking
2020-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