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觀察|我知道你不想人生只有這樣

2023/09/1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想,最近聽到最悲傷的「句型」,莫過於:「我都已經這個年紀了,只能這樣啦。」

每每聽到這種話,我都覺得美其名是「認命」,難聽點叫「放棄」。

為什麼生理成長就必須學會放棄機會呢?

年紀不是阻礙而是禮物

我可不是幫自己說話,雖然我也不年輕了。但我一直覺得年紀是個禮物。20歲的時候,我可是很期待自己30歲的樣子。

年紀為什麼是禮物?因為有樣東西要透過時間累積才能得到,稱之為「經驗」。就算是打電動,要長經驗也要靠時間,破的關卡夠多才能累積經驗升等。而現實中沒有寶石可以氪,每件事的經驗依照當事人性格和事件發生環境不同,結果也會略略不同,可說經驗都是獨一無二。為何求職市場上從初到高階的職缺上都會寫「有相關經驗佳」,不是沒有根據。

年紀對人人都平等。每個人的天賦或生長環境或許都有差異,但只要不是虛度光陰,那麼你所累積的經驗不論好壞,一定對某些人某件事有幫助。你必須找到那個經驗與機會的甜蜜點。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901 字、4 則留言,僅發佈於享受吧!鬧騰人生、鹹菜職場生存學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從文化探討寫到人類觀察、商業觀點,用筆呈現繽紛燦爛或令人深思的人生面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