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媽知道你在做什麼嗎?!

2023/10/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媽也不知道我到底在做什麼

先說結論:媽~#我是Instructional_designer教學設計師

家母看到我連日發文挑戰,忍不住line問我:你到底是做什麼的

教學設計師應該也算是大家比較陌生的工作職稱,我其實也是做了五年的教學設計後,才知道原來我這個角色叫做教學設計師。


教學設計師到底在幹嘛!

一開始接觸時,是設計動畫課程腳本,因為具備企劃和編劇的經驗,工作主要的任務就是從知識點發展故事情境、角色,並設計角色台詞與學員互動劇本。

現在,負責的課程型態主要是製作專家影音課程,任務則是著重知識萃取、課程結構與簡報設計,並在課程錄製時擔任現場導播。而這個工作內容,也會因為不同的課程平台團隊組成有所差別,我所說的是目前公司的職掌。

雖然教學設計師聽起來很陌生遙遠,但其實說穿了就是結合了幾種工作技能,包含:企劃、文案、視覺影像設計和影音內容製作。拉拉雜雜也就是我這幾年工作經驗累積的組合技。

你喜歡這樣的工作內容你嗎?

這份工作對我而言最棒的有三:

#魚與熊掌_學習buffet吃到飽

今天ESG、明天學簡報技巧、後天心理韌性,

職場必備的軟硬技能輪番上陣,

如果你喜歡學習,在職訓練就是ID的日常。

#舊的不會去_新的一直來

經典課程永遠都有市場,新的趨勢也要跟上!

如果你厭倦週而復始,這份工作絕不無聊。

#海景第一排_跟專家學習

這是我覺得最讚的地方,

能開設線上課程的老師們

各個都是領域高手,

課程籌備與製作的過程

需要跟老師不斷來回交流討論,

ID簡直就是拿了VIP門票,

站在景觀第一排,學員們看不到的觀點與角度,

甚至有機會了解老師的修煉與養成,

有時收穫更超越課程內容。

以上都是我真心不騙告白。

絕非招募徵才廣告。

1會員
24內容數
AI應用是否改變你的生活、工作?對我而言,答案是肯定的。KT在這裡說說🤖 我用AI做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