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用英文講附和老闆、同事的話?模仿起來讓大家更喜歡你

2023/11/08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之前Dcard 科技版有人跟我說最近景氣不好,要怎樣用英文講附和老闆的話才不會丟飯碗?剛好前陣子Ptt也有人私訊我,說他遇到一個很挫折的狀況是:

有一次他跟老闆一起去見外國客戶,結果老闆跟客戶講完一堆話後,他想要用英文講一些附和老闆的話,但他發現講不出來,害他很擔心老闆會不會很不爽XD

我跟一個在Google工作的朋友討論了一下幾種可能情境跟回答方式

底下來分享一下這種狀況有哪些句子可以模仿起來撐一下場面

會分成『認真回應款』跟 『先讚美後回應』兩種回答方式~

怎麼用英文講附和老闆同事的話?

怎麼用英文講附和老闆同事的話?

模仿起來讓同事更喜歡你!

模仿起來讓同事更喜歡你!

🔎 認真回應款

① 附和對方觀點

👉 I want to second what XX said, + 重述對方觀點

我贊成 XX 的想法,就是他剛剛說...

比方說
如果今天我的同事 Roger 開會的時候講了很多關於如何靠團隊合作來完成專案的方法

我如果想要同意他的話,並重新強調他講的關於「團隊合作重要性」的這個觀點,我可以說 :

🔑 I want to second what Roger said.
He made a point about the importance of collaboration in achieving our goals.

我贊成 Roger 的想法,他提到了團隊合作對達成目標的重要性

② 延伸補充對方觀點

👉 To add to what XX said, I agree with XX's point about __.
I think + 延伸補充自己觀點

延續 XX 說的,我同意 XX 關於 ___的想法 ,我覺得...

比方說
我跟老闆去見客戶,要討論「系統設計」,
老闆提出一個點是要思考如何在設計系統時同時考慮到可擴展性 (scalability)

如果我想同意老闆講的話,並補充說明提早考慮可擴展性的好處,我就可以說:

🔑 To add to what my boss said, I agree with his point about the importance of scalability in our system design.

我同意我老闆提到的在系統設計中考慮可擴展性的重要性。

這裡用到的句型是:

👉 I agree with his point about ___

我同意他提到關於 ___ 的想法

接著我再延伸補充我的想法:

🔑 I think considering scalability upfront and incorporating it into the design can help us avoid substantial rework down the line.

我認為在設計初期考慮可擴展性,並將其考慮進設計中,可以幫助避免未來需要進行重大的修改。

🔎先讚美後回應版本

人都喜歡被讚美,所有有些溝通場合可以先讚美對方,再提出自己的觀點~

① 先讚美再提出想強調的點

比方說跟客戶或廠商開會,對方講了一個不錯的想法,然後我想先順著對方的話,並從轉去強調另一個考量點的重要性,我就可以說 :

👉 XX brought up a good point regarding ___. And I'd like to emphasize ...

XX 剛剛提出了一個關於 ___ 很好的想法,然後我想要強調...

比方說我想讚美客戶提出一個如何分配資源的好方法,然後我後面想補充說明但我們也需要考慮這對時程和預算的影響,我就可以說:

🔑 Tom brought up a good point regarding how to assign resources.

Tom 提出了一個關於如何分配資源很好的想法

🔑 And I'd like to emphasize considering the potential impacts on our timeline and budget.

然後我想強調我們也需要考慮這對專案時程和預算產生潛在影響。

② 先讚美後補充自己觀點

比方說今天在一個產品設計會議,大家一起在看設計流程,老闆提出了一個觀察我覺得很不錯,然後我想要延伸補充他講的話,我可以用以下句型:

👉 That's a great observation XX just made. And to build on that, ___

XX剛剛提了一個很好的觀察,接續這個想法我覺得 ___

假設我是想延伸補充要如何進一步驗證老闆提出點子的可行解法 (potential solutions),我就可以說:

🔑 That's a great observation Ryan just made.

萊恩剛剛提了一個很好的觀察

🔑 And to build on that, one way we could further explore that idea is by scheduling a meeting to discuss potential solutions.

延續這個想法,我覺得如果想進一步探索這個點子我們需要再規劃一個會議來討論可行解法 

寫完了!

這篇內容真的實用到不行啊~~
整理超久的!

歡迎你拿去用看看,這樣老闆跟同事就會更喜歡你囉XD



🌏 歡迎免費訂閱我的七點半​學英文電子報:

我會在每周五早上七點半把整理好的文章精華、重點整理圖卡,還有延伸學習材料送到你的信箱。

電子報訂閱連結: 👉 https://astounding-producer-2828.ck.page
(訂閱完記得去你的信箱做二次確認才會真的訂閱成功~)

🌏 追蹤我的臉書看最新文章:👉 https://lihi2.cc/kmbXu

🌏 想看更多內容,歡迎你收聽/收看我的新節目理科生聊英文!

🎈 追蹤我的Youtube "凱茜女孩 Cathy Girl"
👉 https://www.youtube.com/@cathygirl2763

🎈 訂閱我的 Podcast "理科生聊英文"
👉 ​https://lihi3.com/viRU7


118會員
13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