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玩創作,立志在方格子寫下創業10000天的餐飲日記

2023/12/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hi,我是vivi,一個在彰化埤頭開類私廚的餐廳老闆娘。

寫作是我的樂趣,也是我檢視自己生活有無進步的最佳方式。

透過寫作,我讓更多朋友認識我們店,

透過寫作,我知道如何調整自己的步伐做得更好。

現在透過寫作,我要將我從0開始的故事分享給大家。

我的餐飲故事,談不上大富大貴,現在重新返鄉開始,

更是需要花心力重新打造口碑。


只是現在的生活模式就是我想要的生活,

能追求自己想過的生活,是種福氣。

我不會分享大餐廳進帳上億營收,10%的人才能成就的故事,

我傾向分享大多數人,都有機會安全開店的方式。

避險是我的人格特質,這樣的人或許沒機會大富。

但有比較高的概率可以平凡快樂的過日子。

別以為當老闆很好,我先生從業以來,看過許多老闆過得比員工慘,

當資不抵債時,被員工壓著發薪也不是新聞。


我們是標準的夫妻店,有網友說,最好不要在夫妻店底下工作,

不然就會被兩個人使喚,這句話其實很有盲點,

依照台灣現在的餐飲模式,大者恆大,小者恆小,

多數餐飲業都以夫妻店模式下發展規模,有很高的概率會在夫妻店底下工作。

如果不想被人使喚,那麼可以試著創業當老闆。

相信從員工變身成老闆,看待事情的感受也會不一樣。

自媒體快速更迭,從學生時代的無名相簿,轉換成部落格時期,

接著臉書ig現身了,開始學習經營粉絲團,

接著進入youtube時代,又接著來到了抖音短影音世代,

雖然平台不斷轉換,唯一不變的就是透過各種形式留下人類活著的痕跡。


我以為留下痕跡的方式,還是寫作好,短影音在怎麼盛行,佔據腦海就是瞬間幾秒,

好好寫一篇生活日記,卻能好好檢視自己如何經營生活,以及從中得到多少收穫。


我在臉書經營粉絲團也已經10多年了,粉絲團能快速跟粉絲接觸,但是google的搜尋受限,相反的,部落格文章卻能發揮長尾效應,

只要是有價值的文章,時間一長搜尋的量能就會出來。


開一家屬於自己的小店,是許多人的夢想,我跟我先生一直在圓夢的路上,

當個微型創業的小老闆,自己決定自己的薪資。

開店很有趣,辛苦也很多,

我在粉絲團的開店日記已經寫了100多天了,在臉書的粉絲團有幾篇創造10萬以上的點閱率,以粉絲團人氣未達10000人受眾的小廟,這個成績讓我很驚喜。


但太晚將這些文章同時發布在方格子,等於晚了四個月,減少了google搜尋到我們店的機會,雖然如此,做任何事情向來不嫌晚。

今天開始做,慢慢來,一樣能達到目標,小資餐飲人雖然不像連鎖集團可以創造出極大化營業額,但是小資餐飲人卻是許多想創業圓夢的人,起步的起點。


開一間能生存營利同時能兼顧家庭的店,是很幸福也很幸運的。

我在方格子分享我每天開店的大小事,2023玩創作,就從方格子開始。


燒味鮮私房菜的開店圓夢人生
燒味鮮私房菜的開店圓夢人生
親愛的朋友 我是vivi,我的先生是阿文師,我們兩個在23歲那年認識,就開始用7萬元擺攤創業,從路邊攤,到一家小館子,現在在彰化埤頭開私房菜,不是大富大貴的人生,但開一間自己的店,得到自己生命的自主權,我們在彰化埤頭開間無菜單料理,人均500/8000/1000,歡迎您來品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