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篇閱讀索引—個案閱讀篇(下)》

閱讀時間約 25 分鐘
https://www.pexels.com/zh-tw/photo/1029141/

https://www.pexels.com/zh-tw/photo/1029141/


《200篇閱讀索引—個案閱讀篇(下)》

續自《200篇閱讀索引—個案閱讀篇(上)》


說明:

每個標題的後面都有附註關鍵字,幫助讀者更快找到他感興趣的內容。

其中「自我成長」和「內在功課」這兩者的差別是,後者是比前者更深入的學習。

另特別標示個案的年齡區間,說明如下:

(青年)18~30歲,正準備脫離家庭,衝刺事業,追求獨立,戀愛中或是在愛情中受挫,逐步累積人生經驗中。

(壯年)31~44歲,已有固定伴侶或穩定事業,已經成家甚至步入育兒階段,重心放在家庭、婚姻以及事業前景。

(中年)45~64歲,已經歷愛情、婚姻甚至兒女皆已成家立業,更關心自己的老年規劃以及如何安頓父母。

—————————————————————————————


51 《犯錯,讓你成為更好的人》(青年)(人際)(自我成長)(療癒引導)

Mary問她來到這個世界的使命是什麼,感覺自己好像有很重要的事要做,卻又想不起來。她也想知道該怎麼樣提升自己,她希望能夠用平穩的情緒去面對他人。

阿卡西閱讀有時候像是破案的過程,找到癥結的那一刻,連當事人都非常驚訝。


52 《選擇成為冰塊或是水》(青年)(家庭)(感情)(療癒引導)

Kristi問為何她如此渴求被愛?為何會對親密的人過度依賴?為何情緒容易受他人影響?雖然她的爸媽時常在她面前發生爭執與衝突,但她又覺得家人給她的愛與物質滿足是很足夠的,也充分明白自己備受爸媽疼愛,她不知道是哪個環節使現在的她情緒受困。


53《點燃你的聖靈之光》(中年)(信仰)(憂鬱症)(婚姻)(家庭)(事業)(療癒引導)

Anna和先生的相處因為婆婆的關係而變得不甚圓滿,多年來在有名無實的狀況下勉強度過。而這段不愉快的經歷,也讓她幾度陷入憂鬱的漩渦。

Anna本身有信仰,也樂於投入助人的工作,但即使她已經知道服務他人是她所願望的工作,她仍然感覺到內心的空缺,她相信應該還可以有讓她更有動力的理由,因此她一直在尋找。


54 《請帶我到生與死的交界》(青年)(過世親人)(身體)(事業)(感情)

Lucy因為工作的關係,選擇了安寧病房的工作,她想知道是什麼原因帶她來到安寧病房工作,以及她要如何走出喪父之痛。她和男友正考慮走入婚姻,但是Lucy常常拿爸爸和他相比,她知道這樣不對,卻不知道該怎麼辦。對爸爸的所有情緒,她的身體儲存了對一切經過的記憶。


55 《永遠在學習》(壯年)(前世)(感情)(自我成長)

C想知道靈魂之間是否真的有所謂的約定?一段如火花般的情誼究竟該如何讓它落幕,或是放膽讓它延續?熱衷學習的他,也向導師提問了許多學習的方向。他也想知道以一個陌生人的身分傾聽他的我,和他是否有什麼關聯?


56 《勇敢的去愛》(青年)(皮膚)(親子)(感情)(自我成長)

Ariel不知道為什麼自己非常害怕有毛的動物,她感到好奇和不解。已成年的她,在家裡總是受制於父母的意見不敢輕舉妄動,不知道是她的問題還是父母的問題。感情方面,她一直沒有機會開啟任何關係,她很謹慎也有完美的期待,但不知該怎麼做才能吸引有緣人。而困擾她多年的過敏,紀錄的回應顯示和這些經歷都有密切關聯。


57 《看見各種版本的自己》(青年)(婚姻)(家庭)(事業)(失去的孩子)(療癒引導)

Susie和先生一起創業有幾年的時間了,但先生總是不照她的方式去做。她求好心切,不忍先生忙碌辛苦想插手,卻又是更多的衝突。事業這條路她走得很辛苦,心很累。

Susie說自己情緒很敏感,在原生家庭得不到溫暖,因此早早就投入另一個家庭,但在新家又覺得一切美好的太不真實。在如此幸福的新家,卻沒有順利的迎來孩子,她不知道接下來該朝哪個方向努力。


58 《找回與身體的連結》(壯年)(身體)(事業)(人際)(感情)(療癒引導)

Emma說她在一段看不到結果的戀情裡已經十幾年了,在感情裡她是依順的那一方,曾經她很想離開可是又意志不堅定。她的身體健康也有一些問題,除了腸胃不適,鼻子經常打噴嚏流鼻水,臉上也一直冒痘,在飲食作息調整後依然沒有改善。她在工作上也有拖延的現象,和人的互動上越來越沒有信心,事業的成長非常緩慢。


59《給自己一個空間》(青年)(家庭)(感情)(自我成長)

Silvia很愛她的家人,他們的感情也很親密,但是爸媽和妹妹常常為了細故爭吵,讓她很受挫,不知道該怎麼和他們相處。而她的伴侶有很多的生活上的規矩,常常讓粗線條的她覺得非常疲勞,他們原本有機會走入婚姻的,卻因此讓Silvia一直猶豫不決。她也有著自己喜歡的事業,但不知道為什麼總是覺得不夠踏實。


60《孤獨與小我》(青年)(人際)(自我成長)

Stella的問題是她每個工作都做一陣子就想離開了,而且一直覺得環境跟同事不適合、不對,一直很想換,想知道是有什麼原因,或是有什麼需要調整的地方 。她還說最近忽然跟靈性有很多連結,但不清楚有什麼樣的功課需要她去留意。


61 《石頭堆裡的鑽石》 (壯年)(事業)(人際)(內在功課)

Britney在工作上非常積極進取,但是她對於在職場上一直沒有辦法突破感到沮喪,她想知道要怎麼做才能得到她想要的東西:更高的職位、更好的薪資、讓她更能感受到熱情的前景。

當時我以為我會不會就是要告訴她一個萬無一失的好方法,讓她可以成功達到目的呢?

我當然錯了。

如果你也正在職場中力爭上游而且感到迷惘,不妨看看這個特別的故事。


62 《成為你自己的中心》(中年)(身體)(家庭)(內在功課)

Polly說她為了母親的事情非常苦惱,母親年紀已大,近來開始出現輕微失智症狀,想知道如何幫助她平安喜樂的度過未來的生活。此外她的弟弟和母親關係緊繃,希望有方法可以幫助他們恢復過去良好的關係。

而她自己覺得在身心靈學習的道路上進步的很慢,很難突破,希望得到改進的建議。


63 《在你內心的快樂》(壯年)(婚姻)(家庭)(事業)(財富)(親子)

Cherry告訴我她很不喜歡現在的工作,做得不開心,又不知道能換什麼工作。她還說雖然她已婚,但有交幾個男朋友,卻又覺得這些男朋友也不能討她歡心。她的心情很亂,已經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而在這所有不安的背後,是強烈的對財富的匱乏和內在的空虛感。


64 《等待被開啟的禮物》(青年)(手汗)(童年)(親子)(人際)

Wilson在跟朋友聊天時容易感覺吃力,彷彿因為很珍惜對話,所以很用心聆聽,卻往往因太用力而導致腦袋空白,無法良好的溝通,每次結束聊天都會感覺能量消耗很大。

他說感覺就像有道墻封堵了自己,好像心打不開。從他有印象以來這種感覺從來沒有停過,小時候話也是不多。這次閱讀帶他走回他早已遺忘的過往。


65 《成為自己人生的跑者》(青年)(皮膚)(事業)(家庭)(人際)

Coco換了好幾個工作,每次離開都是因為遇到給她超量工作的上司,因為她的效率很好,很快就交件,可是她覺得公司因為這樣就要求她做更多的工作是不合理的。想換工作,可是又有很多的猶豫不決。在家族裡,她和其他家人的想法觀念差距很大,所以她很好奇自己為什麼來到這個家。她也常被說脾氣不好,她想知道如何讓脾氣變好?她身上的皮膚病又是怎麼一回事?


66 《帶著勇氣,重新啟程》(壯年)(婚姻)(家庭)(事業)(自我成長)

Lorene的工作進展的不順利,她很嚮往讀書寫字的生活,我也很好奇為什麼她不就往那個方向前進就好了?她和先生經常陷入爭吵,不知道如何改善關係。

當事人在描述自己的狀況時,往往會隱藏真實的情況,並非她不想承認,而是面對真相實在太殘酷,而這次的閱讀就是在帶領她直視她婚姻、事業以及與家人的問題。


67 《一切來自愛的泉源》(壯年)(家庭)(事業)(感情)(內在功課)

Lisa的父母經常爭吵,弟弟長期無業,擔心是不是家庭環境的關係導致的,她想知道可以如何幫助他。

在事業上,她接觸靈性方面的學習,也嘗試去做她喜歡的工作,可是似乎不是那麼順利,身體的消耗很大。所以開始感到困惑,究竟可以怎麼做?

而她的感情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有個著落。


68 《讓它成為你的一部分》(壯年)(婚姻)(感情)(自我成長)

Selena和先生結婚10幾年,在結婚前夕,先生向她坦承心裡有第三者,她就帶著這樣的陰影走入婚姻並生兒育女。這些年來她自然過得是不開心的,和先生的互動也一直感受不到親密感,更遑論任何的心靈交流。在這樣的空虛之下,她巧遇了舊愛,原本說好等孩子長大可以相守,沒想到才幾個月,對方已經另結新歡。

尋求阿卡西的閱讀通常是為了得到一個對命運的解釋,但阿卡西要帶你看的是更遠的東西。


69 《靈性與人性的交會》(青年)(人際)(感情)(療癒引導)

Zola曾經跟隨一個靈性團體,但是老師對她的態度讓她感到受傷,而在這個團體中所經歷的情感關係也混雜在人與人之間的利益中牽扯不清。

隨著紀錄的帶領和真相的揭露,導師為Zola釐清她心裡面那諸多理不清的複雜感受,同時透過情境引導帶Zola看見她內心的樣貌。


70 《讓孩子告訴你》(中年)(高血壓)(童年)(事業)

Snow是一個中年婦女,她做過一些工作,但都沒有特別喜歡。她覺得自己沒有專長,也找不到有熱情的興趣,只有最近去當陪伴孩子們的志工讓她勉強稱上喜歡。

她注意到自己似乎不擅常表達感受,常常說不出感覺。她經常夢到一個很大的東西,快要滾到她身上,然後在夢裡很緊張,不知道是什麼意思,希望能夠透過阿卡西幫助她理解這些事。透過對話,我們才知道原來這和她的高血壓有關。


71 《愛的雜訊》(壯年)(家庭)(婚姻)(療癒引導)

Angel的喉嚨已經沙啞一陣子了,看了醫生也沒用,推想是不是之前工作無法暢所欲言,導致喉嚨卡住。這件事真的困擾她很久,也嘗試過一些療法,所以她想知道阿卡西能不能幫上忙。

這一篇的主軸是婆媳關係,對已婚婦女來說應該會很有共鳴。


72 《未來,用愛瓦解它》(壯年)(憂鬱症)(感情)(事業)(療癒引導)

Clara多年前因為感情、工作、家庭的一些挫敗而罹患憂鬱症,影響她工作表現,使她自信受挫。在感情中被拋棄、不被珍惜,在家庭裡也沒有感受到被支持,所有的挫敗包圍著她,讓她像是被隱形憂鬱囚禁的人,進退不得。

這篇閱讀療癒Clara過往的那段情傷,也引導她勇敢的走向自己選擇的興趣和工作,為的就是將來準備好為自己療傷。


73 《沾滿泥土的金雞蛋》(中年)(財富)(人際)

很多有金錢困擾的朋友,通常都覺得收入不足以應付需要,然而問題不在於金錢是否足夠,而是行動的方向是否正確,這個方向也包括了心的方向。

Eliza大概是我讀過少數金錢不虞匱乏的朋友,但是她卻因為金錢而飽受困擾。


<以下為付費篇章>


74 《我要離開這個家,才有辦法愛你》(青年)(家庭)(人際)(事業)(療癒引導)

Flora寫給我的第一封信在訴說她遭受原生家庭家暴以及其他受侵害的經驗,於是我以為我們的閱讀大概就是會談怎麼樣平撫她受創的心靈,但是在信件來往的過程,漸漸出現了很大的變化。Flora突然變得很柔軟,也不再以受害者的姿態去看待過去的那些創傷,我很驚訝她的轉變。

這是一個在原生家庭受到極大限制,即將結束這個階段並邁入下一段旅程的朋友的故事。


75 《送我到對岸的森林》(寓言風格)(青年)(家庭)(人際)(事業)(感情)

Jim原本應該接手家族事業,但是他內心很清楚自己對這一行並沒有熱情。他的興趣轉向助人事業,他也非常努力的學習,希望將來有一天靠這個專長另闢天地,但似乎又充滿了一些不確定性。

如果你也感覺到有承接家族事業的壓力,或者剛好是一個助人工作者,或者你只是喜歡看故事,都歡迎你帶著輕鬆的心情欣賞這個故事。


76 《不要拿你的人格去餵狗》(青年)(事業)(人際)(療癒引導)

Sully除了想知道一些跟身心靈有關的問題,也想問工作上的事,尤其她的情緒是最讓她無法控制的。於是我就讓紀錄來帶領,結果我們得到了一個針對她內在的療程。

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花了很多情緒在人際關係上其實是無謂的消耗,就像你一直在瓜分自己的能量去供養別人。為什麼這麼做?說穿了,為了一個你自己也說不明白的理由。


77 《黑暗的力量》(壯年)(人際)(婚姻)(自我成長)

Amber告訴我,每次她生氣的時候都很自責覺得自己不應該,她發現自己很容易生氣,她希望自己可以生氣但不要被生氣困住。進入紀錄之後,才知道Amber對自己有很多的責怪,但問題不盡然是出在她身上。

這篇文章也探討了Amber自己在靈性團體中的追尋與經驗。我們每一個人在團體中都扮演著自己獨特的角色,每一個人在家庭裏也有不同的定位,你自己又是什麼樣的定位呢?


78 《帶走煩惱的小鳥們啊!》(青年)(愛情)(友誼)(療癒引導)

Candy因為男朋友和她分手,使她陷入長長的悲傷無法自拔。

這篇閱讀是為療癒一個在情感中受傷的人量身定做的,如果你也一直忘不了那個拋棄你的人,你還一直心心念念、反反覆覆的思念那早已破爛不堪的過去,也許你會想花一點時間和Candy一起進行這場療癒,沐浴在導師們的愛與光中。


79 《粗糙的半圓》(青年)(家庭)(事業)

Jill有許多手足,她羨慕母親和大姐緊密的情感,期望自己和他人有這樣令人羨慕的關係。這樣的心情也是讓她在與外人相處時感到不安、在確認自己適合的工作時沒有自信的原因:找不到自己的定位。而她對父親的威權形象也充滿了又愛又恨的情結。

這一次的閱讀,「光」很準確的參與其中,在「光」的狀態下,Jill獲得了意識轉換,不需要更多的言語。


80 《來找我呀!》(壯年)(親情)(愛情)(事業)

你記得你的小時候嗎?你肯定你小時候的記憶嗎?我聽過很多人告訴我他們是如何遺忘兒時的事情,而這些事都是意識刻意去遺忘和迴避的。所以記憶準確嗎?對現在的Phoebe來說最痛苦的莫過於這個她一直不相信的事實,她不相信母親曾經這樣愛過她。


81 《就快樂的唱吧》(青年)(事業)(家庭)(人際)(療癒引導)

Lea每次看到媽媽都感到她很無助,因為爸爸的狀況很多,讓媽媽經常很鬱悶。而她內心還有一份恐懼是與之前一位密切合作的朋友有關的,那個人過去給了她很多不愉快和充滿情緒壓力的回憶。而處在人生十字路口的她正徬徨著該往何處前進。

這一篇閱讀裡我們協助Lea看到她天賦可以施展的方向,透過了解全貌讓她知道她已經為自己做了最好的選擇,以及學著去釐清自己的情緒並採取適合的態度去應對。


82 《未完成的百分之三》(青年)(感情)(內在功課)(佛)

Iris的感情之路不太順遂,偶有遇到一些對象,但最後總會因為一些原因而沒有結果。她煩惱的還包括遇不到合適的對象時,會因為親戚朋友的關心而感到些許壓力。她還說她從小對佛法很有興趣,想知道有沒有什麼特殊的原因。

如果你也一直找不到可以託付的對象,或者被感情這個考題搞得焦頭爛額,那麼看看這個故事吧,也許可以給你帶來不同的啟發。


83 《讓光充滿我們的家》(壯年)(事業)(家庭)(親子)(療癒引導)

Kwan在成長過程中從來不是得到愛的孩子,反而是那個永遠在拳頭和暴力之下閃躲,並且努力討好和安慰大人的傻孩子。她一直相信愛媽媽是沒有錯的,她把照顧媽媽的情緒當成了她的信仰,直到母親給她冠上各種莫須有的罪名,最後對簿公堂。而那個陪她一起經歷風雨而生下來的孩子,不但沒有讓她感到安慰,反而更加提醒了她的失敗。丈夫是她唯一的支持,但是她又恨丈夫不爭氣不能跟她一起多賺點錢支撐這個家,偏偏她自己也很想力爭上游,卻欲振乏力。


84 《謝謝你勇敢踏出去》(壯年)(童年)(家庭)(人際)(佛)

Olivia的來信充滿憂鬱的口吻,她一直在思考原生家庭和她的關係,在生活中,在書裡,她都試圖去尋找合理的解釋。多年來,她很努力的活著,她想原諒,但是每次看到別人的家庭和樂美滿的時候,那股遺憾依舊揮之不去。

「我也想要有那樣幸福美滿的家庭。」

每個人來這個世界上要做的事都不一樣,經歷不平凡的人生,意味著你將有不平凡的作為。沉浸在幸福世界的你,又如何去同理那些受苦的人呢?

這是Olivia和她自己和解的過程,非常戲劇化,也許你會喜歡。


85 《我愛你所有的一切,所以我也會原諒你》(中年)(憂鬱症)(家庭)(婚姻)(療癒引導)


Diana告訴我,她有多年的憂鬱、焦慮,與恐慌症,不但自律神經失調、失眠,對疾病及死亡也非常恐懼。但是Diana能告訴我的事很少,只說那時婚姻關係不好,媽媽生了重大疾病,壓力很大。

這是一篇像歷險故事般奇特的療癒過程。類似的主訴,我卻沒有遇過一模一樣的答案,因為每個人都是獨特的。

而來自宇宙的愛有多樣的表達,都是為了讓你知道:一切其來有自,你永遠是最珍貴的。


86 《你的心照亮了這一片岩石》(青年)(事業)(童年)(療癒引導)

「正常以我對工作的熱愛來說,遇到挫折我是很有辦法自己消化並且鼓勵自己重新來過的,但這次讓我覺得很疲憊,好像我怎麼改進,各種嘗試,都無法克服,甚至讓我一度懷疑是不是我在自我催眠,覺得自己做這份工作是非常符合自己的,但其實我不是這塊料?」

你是否也曾經有這樣碰壁的經驗?也許Uma的故事可以給你一些啟發。


87 《讓心帶你去你要去的地方》(青年)(前世)(家庭)(人際)(自我成長)

Owen對和父親的關係很困惑,年齡的差距讓他和父親有很大的隔閡感,可是他又很希望和父親拉近距離。他也想知道自己和朋友K的關係,他總是會不自覺的跟著他去學習或追尋有趣的事物,然後再彼此分享,他覺得這是很特別的緣分。

透過閱讀彼此的阿卡西,更了解與另一半、手足、朋友等等之間的關係,不只協助當事人彼此看到自己的課題,也看到自己在對方生命中扮演的角色,從中更了解此生的目的。


88 《沒有人可以把你分類》(青年)(人際)(家庭)(自我成長)(療癒引導)

「你有問到你這一生的使命是什麼?你會去幫助別人,如果你要達到幫助別人的目的,你必須要先能夠突破你自己,你要先願意走出去,走出你自己。一個願意去幫助別人的人,他必須要能夠去表達他自己,先突破他自己,照顧好他自己,他才能夠把多餘的力量,化成一隻隻幫助別人的手,去幫助別人。」


89 《寬待他人,就是寬大你自己》(中年)(感情)(家庭)(人際)(內在功課)

Debbie聯繫我的時候,正和伴侶鬧得不愉快,原本兩人合夥事業,但對方卻經常貿然決策、輕忽風險,惹來許多麻煩,讓Debbie也蒙受其害。Debbie的成長並不順遂,她帶著一個破碎的心到家外四處尋找依靠,但卻經常在人際間飽受情緒之苦。為了了解生命的意義,她開始接觸身心靈的學習,因此遇見了阿卡西。只是沒想到,人生的苦過不完,是來自於她那勇敢過人的靈魂。


90 《從憤怒走向孤獨,然後和解》(壯年)(皮膚)(家庭)(婚姻)(親子)(自我成長)

Iona已經在憤怒狀態中很久了。她對周遭的一切不滿,尤其是她的家人,從先生、媽媽、爸爸到婆家的人,每個人都讓她感到很生氣,她的孩子也扮演了助長憤怒的角色。她的願望就是,她不想再這麼憤怒了,她想要找回一個清新愉快的自己,希望所有討厭的、不喜歡的事情都可以趕快消失。

在收到她的委託之後,我初步表達了安慰和理解,希望能夠澆熄她頭上的火花。但實際進入紀錄的時候,我知道Iona對閱讀結果很是驚訝。


91 《坐上五次元的熱氣球》(壯年)(家庭)(感情)(事業)(療癒引導)

Emily一開始問的問題看起來很平常,感情不順,事業不順,可是⋯她又說她嚮往自由自在的生活,不論是在感情,或者是事業,她都希望所有的事情按照她想要的樣子去發展。她想要的感情是有點隨性而為卻又有安全感,她要的事業發展也不是一種承諾,而是可以不受拘束又不用擔心他人眼光。

在你的周遭是否也有像Emily這樣的人存在呢?永遠搞不懂她在想什麼?為什麼不能像正常人一樣找一份正常的工作,或者找個人結婚安定下來,不要再胡思亂想了呢?希望這篇閱讀可以為你帶來不同的觀點。


92 《遺忘。重新開始》(壯年)(事業)(感情)(人際)

Vicky聯絡我的時候狀況可能不是太好,她仍然糾結於多年前一次挫敗的感情,工作上很平淡,生活上則有一種漂泊的感覺。她問,她該去哪裡?好像找不到一個安身立命的地方。想要出國,又不知道是不是個好的想法,畢竟已經過了可以衝刺和衝動的年紀了。

Vicky的問題看起來是很多人會有的困惑,尤其是獨自在一個城市裏待久了,都會有想要突破的想法,但是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究竟怎麼選擇才不會後悔呢?

也許你也像Vicky一樣在城市裡漂泊著。這確實是一個單身女子與她的自我奮鬥的故事。


93 《傾聽,就是在過濾自己》(壯年)(人際)(內在功課)

Daphne是一個生活無虞的家庭主婦,她嘗試過很多事情,這些事對她來說都不難,也試著在各種學習中獲得樂趣,但是始終覺得少了什麼。她說這些年來都找不到生活的意義,她向外找尋了很多身心靈的老師協助,後來她真的疲累了,覺得向外向內好像都找不到答案。雖然她並不悲觀,但她說感覺繼續活著也是蠻無趣的,所以她一直問:到底這一世來要做什麼呢?

這次的閱讀算是在驗證她內心知道,但是不願意去面對的事。


94 《「幫助我,開創一條全新的道路」》(青年)(前世)(事業)(家庭)

我們可能以為死去的人如果有遺願沒有完成,會想盡辦法重回人世實現他的願望,聽起來很合理。但如果你親耳聽到這樣的故事發生在真實人生,你會不敢相信。

我是在和Natalie進行閱讀時,無意間發現這種情形的真實性,而且Natalie的故事很清楚的揭開所謂靈魂的慾望和真正擁有肉身的這個人之間的契約關係究竟是什麼。

沒有恐怖的故事,沒有一個靈魂操控另外一個靈魂使之不得安寧的恐怖情節,只有充滿愛的勵志故事。


95 《酒是你的朋友》(青年)(家庭)(人際)

Mariah飽受情感的折磨,以及工作不順的困擾,也深陷在原生家庭的痛苦之中。經年累月的情緒壓力,使她有了喝酒的習慣,喝的時候很苦,不喝的時候更苦,喝酒這件事讓她覺得她對自己的自律更無力了。

這一篇閱讀是節錄Mariah探索喝酒這件事與她的關係,也揭露了為什麼她面臨如此困難人生的原因。在來到此生之前,Mariah的個性就是這麼任性又倔強,但是所有的無形存在都藉由這一次的機會告訴她:「你是被愛的,你不孤單。」


96 《樂在其中》(青年)(事業)(感情)(自我成長)

Vivian近年轉換跑道,做一些自由專案,但是做的不是很順遂,開始影響她的經濟狀態,讓她有些擔心。此外,她希望自己的情緒控管可以再好一點,不要那麼容易受外界的影響而起伏。她希望和伴侶持續保有友好關係,但伴侶卻常説或做出讓她感覺不合意的事。

如果你常常羨慕別人在做的事、總是有人告訴你你可以再努力再更好、知道該離開不適合的人卻遲遲不願面對、常常搞不清楚自己在想什麼、猶豫到底該不該做什麼⋯⋯留一點時間看看Vivian的故事吧!


97 《不能說出口的愛》(壯年)(事業)(家庭)(婚姻)(親子)

Uly離開了穩定的工作,決定去創業,但是卻有很多擔心的事。Uly和先生的溝通似乎出了問題,很多話沒辦法好好說出口。而她和孩子的相處也有很多挑戰,她對孩子總是有很多不耐煩和煩躁的情緒,她明白這是因為她複製了母親對待她的方式,可是她很不喜歡,她希望改變,也想知道可以怎麼和孩子相處。

沒想到,串連其中的是一種我無法想像也難以理解的愛。Uly同樣難以想像,原來她一直以為自己被當局外人,誰知她才是那個最被在乎的人。


98 《願望守護者》(青年)(家庭)(自我成長)

Lana父母年事已高,自己卻還沒有穩定的經濟和社會地位,感覺沒辦法跟父母交代,再者就是害怕與手足間的連結會隨著父母的撒手人寰而消失。Lana雖然不常和手足在一起,但她很喜歡他們,也非常希望未來持續維繫親密的關係,可是同時又害怕擁有。Lana說她很害怕「被遺棄」的感覺,雖然她很勇敢也在外面獨自闖蕩過,但她可以感覺到有一個深層的恐懼是害怕分離,所以才會對喜愛的事物保持距離。

當我們進入紀錄才發現,原來她所有的不安是來自於她自己。


99 《我是你們的女神》(青年)(前世)(皮膚)(事業)(婚姻)

Gina最困擾的問題是,從青春期開始她的背就會長一些痘子,癢的時候會一直想抓。再來是工作上一直沒有找到目標,雖然聽了家人的建議去學做銷售,但並不感興趣。想從事身心靈,也學了一些工具,甚至想做教學,但是發現自己在面對人群說話時會很緊張,覺得壓力很大無法放鬆,害怕自己做不好,也怕自己行動力不足。最後她想知道她的天賦以及來到地球的目的。

這一次的探索,紀錄帶我們回到事情發生的那個遙遠的時代。


100 《成為一個喜悅的人》(青年)(事業)(感情)(內在功課)(佛)

Celine想知道在感情這件事上有什麼建議給她,她仍然在尋尋覓覓適合的對象,不知何時會落腳在何處。她也想知道現在的自己還適不適合出國,這個她從學生時代就一直嚮往的計劃,不知還有沒有機會實現。加上工作上也有些不太確定,她想知道有什麼指引給她。

Celine的問題看起來很平常,但是我卻從和她的對話之中發現了她與眾不同之處。


--完--

1折折扣碼doristory。自2021年底,朵莉順著生命之流開始了阿卡西的工作與服務,並在為個案閱讀的過程中持續發掘有趣的生命故事,朵莉將這些故事改寫發表後獲得了很大的迴響,讓許多尋找這些故事的人找到療癒他們自己的方法。這個專題將乘載更多生命的故事,留給喜愛聽故事的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前50篇個案閱讀簡介,每個標題的後面都有附註關鍵字,幫助讀者更快找到感興趣的內容。
希望透過條列和簡介,可以更方便讀者選讀自己偏好的主題。
『我很滿足、我很喜悅,我要為這個世界帶來穩定的力量,首先我要先穩定我自己,因為只有穩定我自己之後,我才能夠成為那個安定周遭一切的力量』,這是你給你自己許的願望。
每一次的生,每一次的死,就是海浪的拍打。當你看見海浪慢下來的時候,就是你看到了生與死的節奏。 你開始能夠透過你的意識去影響這個生與死的步調: 下一輩子,你還會再來嗎?你想要活成什麼樣子? 當你開始在自己的心裡提問的時候,你就是在決定自己生命的步調。 你想要決定這個海浪前進或是後退,都在你的心裡了。
如果你有嚮往的生活,請務必勇敢去追求,然後讓靈性成為你最堅強的後盾,而不是成為你人生的看板,這才是活在這個地球上最真實的感受。去愛、去享受、去行動、去擁抱你最想要的一切,然後你就會明白,什麼叫做心靈豐盛。
我是你們的女神。 我奉上天的命來這裡幫助你們。 你們要敬愛我。 不能傷害我。 如果有任何人傷害我。 他身上的疾病永遠都不會好。
前50篇個案閱讀簡介,每個標題的後面都有附註關鍵字,幫助讀者更快找到感興趣的內容。
希望透過條列和簡介,可以更方便讀者選讀自己偏好的主題。
『我很滿足、我很喜悅,我要為這個世界帶來穩定的力量,首先我要先穩定我自己,因為只有穩定我自己之後,我才能夠成為那個安定周遭一切的力量』,這是你給你自己許的願望。
每一次的生,每一次的死,就是海浪的拍打。當你看見海浪慢下來的時候,就是你看到了生與死的節奏。 你開始能夠透過你的意識去影響這個生與死的步調: 下一輩子,你還會再來嗎?你想要活成什麼樣子? 當你開始在自己的心裡提問的時候,你就是在決定自己生命的步調。 你想要決定這個海浪前進或是後退,都在你的心裡了。
如果你有嚮往的生活,請務必勇敢去追求,然後讓靈性成為你最堅強的後盾,而不是成為你人生的看板,這才是活在這個地球上最真實的感受。去愛、去享受、去行動、去擁抱你最想要的一切,然後你就會明白,什麼叫做心靈豐盛。
我是你們的女神。 我奉上天的命來這裡幫助你們。 你們要敬愛我。 不能傷害我。 如果有任何人傷害我。 他身上的疾病永遠都不會好。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八十-二十法則提到,在多數生活的現象中,約80%的效果是來自於20%的原因,除了經濟學、學習理論外,這個法則同樣也可以應用在生活中的幸福感上。 我們需要認知到擁有的越多不一定會越快樂,反而有可能會因為無法專注在少數事物上而產生空虛、迷茫的感覺。「極簡」精神最重要的一點在於放下對於「多」的執著,將有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作者 Only 系列文章,【一天一千字,進化每一次】透過持續寫作,作者分享了從100篇文章到200篇的寫作心得,並提及以自我成長、健康、職場、投資、心情隨筆為主題,呼籲作家寫作前應先追求正能量,避免流量卻充滿負能量的煽動型文章。
Thumbnail
  歡慶第200篇評論的誕生,特別規劃了「百大評論計畫」成果展三部曲,即日起陸續刊出。百大評論計畫の大數據:1.時間:2016年1月30日~2019年7月28日。2.第1篇評論〈關於藝術治療〉,第200篇評論〈台灣文學不必復興,因為一直都在〉。3.200篇評論,歷時1,276天,平均6.38天一篇評
Thumbnail
本文為 vocus 創作者 Angela Chen,參與有獎徵文|2023,我在方格子玩創作!獲獎作品。Angela 詳實地分享這三年來她在 vocus 創作的點滴與踏實,相信每位創作者看了都會有所收穫,甚至也會想回顧自己的創作歷程,發現原來已經走了這麼遠。跟著 Angela 的腳步,一起來看看吧!
Thumbnail
我一開始入方格子,就是因為朋友分享文章,從方格子分享出去,我才知道有這個平台,接著順應了我的個案要求,於是我就開始在方格子寫文章......
Thumbnail
準備TOEIC第176-200題兩篇或三篇的長篇閱讀測驗時,考生一定要思考五題考題中,哪種類型考題是可以秒殺的題目?通常TOEIC「數字型」考題在長篇閱讀測驗中,通常涉及兩篇文章有關數字的描述部分。英文考生只需耐心地快速掃描文章「數字部分」的內容,就能很精準找到正確答案。
Thumbnail
其實,只是因為想不到,在探路客上第200篇到底要寫些什麼好(懶惰化)樹懶。 所以乾脆來一篇,寫給A。偷懶搞定這件事,順邊明目張膽地慶祝自己已經在之前,發佈了199篇奇奇怪怪的「懶文」。 所有的樹懶文章彙整,請見《樹懶的生活_探路客部落格地圖》 祝妳生日快樂, 致我們抵達在外無法幼稚的年紀, 但當我
Thumbnail
八十-二十法則提到,在多數生活的現象中,約80%的效果是來自於20%的原因,除了經濟學、學習理論外,這個法則同樣也可以應用在生活中的幸福感上。 我們需要認知到擁有的越多不一定會越快樂,反而有可能會因為無法專注在少數事物上而產生空虛、迷茫的感覺。「極簡」精神最重要的一點在於放下對於「多」的執著,將有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作者 Only 系列文章,【一天一千字,進化每一次】透過持續寫作,作者分享了從100篇文章到200篇的寫作心得,並提及以自我成長、健康、職場、投資、心情隨筆為主題,呼籲作家寫作前應先追求正能量,避免流量卻充滿負能量的煽動型文章。
Thumbnail
  歡慶第200篇評論的誕生,特別規劃了「百大評論計畫」成果展三部曲,即日起陸續刊出。百大評論計畫の大數據:1.時間:2016年1月30日~2019年7月28日。2.第1篇評論〈關於藝術治療〉,第200篇評論〈台灣文學不必復興,因為一直都在〉。3.200篇評論,歷時1,276天,平均6.38天一篇評
Thumbnail
本文為 vocus 創作者 Angela Chen,參與有獎徵文|2023,我在方格子玩創作!獲獎作品。Angela 詳實地分享這三年來她在 vocus 創作的點滴與踏實,相信每位創作者看了都會有所收穫,甚至也會想回顧自己的創作歷程,發現原來已經走了這麼遠。跟著 Angela 的腳步,一起來看看吧!
Thumbnail
我一開始入方格子,就是因為朋友分享文章,從方格子分享出去,我才知道有這個平台,接著順應了我的個案要求,於是我就開始在方格子寫文章......
Thumbnail
準備TOEIC第176-200題兩篇或三篇的長篇閱讀測驗時,考生一定要思考五題考題中,哪種類型考題是可以秒殺的題目?通常TOEIC「數字型」考題在長篇閱讀測驗中,通常涉及兩篇文章有關數字的描述部分。英文考生只需耐心地快速掃描文章「數字部分」的內容,就能很精準找到正確答案。
Thumbnail
其實,只是因為想不到,在探路客上第200篇到底要寫些什麼好(懶惰化)樹懶。 所以乾脆來一篇,寫給A。偷懶搞定這件事,順邊明目張膽地慶祝自己已經在之前,發佈了199篇奇奇怪怪的「懶文」。 所有的樹懶文章彙整,請見《樹懶的生活_探路客部落格地圖》 祝妳生日快樂, 致我們抵達在外無法幼稚的年紀, 但當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