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靜主題:珍惜生命的擁有

2020/06/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由於在長大過程中充滿了恐懼、自卑、沒自信、自我價值感低,所以長期以來就是用這些來定義自己,然後就會很羨慕週遭朋友,很敢表達自己、很樂觀,很多其他各方面都比自己好很多,於是就想說多和他們接觸看自己能不能變得跟他們一樣,但是後來發現是自己的期待太過美好。

在接觸到生命學習的過程中,劉老師提到每個人的生命都是獨特、尊貴、美好的,上天透由我們的父母讓生命來的人世間,一定有其意義存在,以往我都把在成長過程中發生的這些狀態拿來定義自己就是這樣的人,而沒有往回看當初怎麼會有這些狀態的產生,後來透過學習才知道這些都是上天派郵差送信來給我,要讓我去學習和看見的課題,如果郵差送信來給我們了,收到信也看見了但是如果沒有去面對,上天就會一直出更多且更大的課題給我們,直到我們去看見和面對為止。

生命的存在本身就是一個最好的擁有,在與自己連結生命覺察的過程中,我也看見自己擁有傾聽和陪伴的能力,然而當我們能看見並且珍惜自己生命所擁有的,就不會一直看著那些自己所沒有的,而且會想要從別人的身上去學習得到,持續的看見自己,相信一定能看見更多自己所擁有的。
吳郁頴
吳郁頴
台南EQ協會 生命工作者 培訓志工,OH卡 伴侶卡個案諮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