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情緒意念中篇 – 一個母親節蛋糕你看到了什麼

2022/04/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情緒意念上篇,提到了田媽媽的情緒,確實向大腦傳遞了我將要中風的意念。
因為情緒與意念相互對應,進而產生全身抽動流口水的症狀,之後再透過安慰劑與陪伴後,竟然不藥而癒。所以減肥在「意念上總是覺得我在忌口」的飲控管理下,因為經年累月在「情緒上吃不飽」,則很難長期維持最佳狀態。如果將意念一轉,轉為「我這樣吃本來就是應該的,而且吃的精緻並營養足夠」,經由練習,建立新的意念,大腦就會停止釋放又饞又餓的情緒,這是減重第二個重要心訣。
在情緒意念中、下篇,要談的是如何落實與執行,讓想吃的情緒意念,與美健減重的目標,在生活中達成和好的平衡。
一個母親節蛋糕,您看到了什麼?直覺就是,好美、好吃、甜蜜、溫馨。但難道要不斷催眠自己、騙自己說這蛋糕很醜、很不好吃、我不喜歡吃蛋糕,用愚昧的方式來度過遇到美食的每一刻嗎?
當然不是!減重最大的失敗原因,就是自己騙自己。
意念的轉換是因為有能力看到事物的另一面,然後做出選擇;而騙自己是強行麻痺自己的感受,用思想、文字、語言告訴自己不好吃、不要吃,將好吃、想吃的感官慾望壓落底,這兩者是截然不同的。
在美國有一種藍色的藥丸叫 Xpill,將澱粉製成成藥的劑型,塗上藍色,裝入醫師處方用藥的瓶子裡,瓶身清楚的標示:零藥效,會產生效果的唯一就是『你』!Xpill 就是安慰劑,它的效果來自於服用者自己的情緒與意念。
Xpill 在使用說明中,明確描述此「藥」僅僅適用於服藥者的意念 Mind Set,例如在服藥前,我告訴自己我最大的缺點就是自制力,所以吃下這顆藥丸的 12 小時藥效內,我就一定就不會亂吃一通。然後吞下藥丸,奇蹟發生了,12 小時內我的自制力驚人,Xpill 真的醫治了我亂抓東西吃的毛病。
三個月 XPILL 要價約需花費新台幣一萬元
官網上的宣傳與諸多成功案例分享
Xpill 充分說明了意念有多重要。Xpill 不是欺騙自己,而是經由一個吃藥的動作,賦予一個新的意念,讓自己相信自己可以。或許 Xpill 對於天性樂觀,經常去看心理醫生的美國人來說,真有顯著的療效,但是對於相對務實思考、工作勤奮的亞洲人來說就很難有用。
在 The Matrix 『駭客任務』電影中,駭客老大 Morpheus 讓男一 Neo 做出選擇:要吞下紅色藥丸還是藍色藥丸。
  • 如果吞下藍色藥丸,將回到原本看似美好的無知生活中,回到原本自己喜愛的舒適圈。
  • 如果吞下紅色藥丸,將擺脫虛擬的慣性狀態,不再被控制,並進入覺醒的真實世界。
電影駭客任務中,Neo選擇了紅色藥丸,最後成為了“ The One (救世者)”
現在我們回到母親節蛋糕,同時加上紅、藍藥丸的選項。紅色藥丸(看蛋糕的實質成分),與藍色藥丸(看蛋糕的美麗表象),您要選哪一個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田安石
田安石
在茫茫網海中載浮載沉,情定此生醉心於文字之美與低醣烘焙,在台4年4本系列叢書,也許,只需要多一點點溫度、再與人多一點點交集、所以可以多一點點養分,自然能翱翔於晴空萬里,我在 LINE ID @966yfxhh 展翅等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