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允許自閉症者自己有和地球人的彈性空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在慈惠日間的讀書會,反而因為太過專注,導致在太過在高責任感的情況下,變成發病頻頻。
只是,這要怎麼做,我想,這是自閉症者成為地球人的重要關鍵。
因為,這急不得。

量力而為增加彈性度

如果說是因為在自閉症者的購物過程,以買錯商品來說,是一種過程。
因為,就算是煊煊的忘掉注意價錢的部分,也不是不可能。
簡單說,不管安琪買錯商品,還是煊煊多買東西,都是過程。
換句話說,自閉症者家長務必做榜樣,要求自閉症者理解,要增加彈性度,不是說完全不出錯。
因為,只要有出錯,就有機會增加彈性度。

用取代指令做自閉症者的安全感

與其不斷懲罰自閉症者,不如用替代指令。
像是,自閉症者不斷用咬的方式,來得到物品,這情況,就要蒙自閉症者的眼睛,直到鬆口為止。
甚至,用橡膠玩具,做主要的媒介。
而用橡膠玩具和蒙眼沒有用,就是出在時機問題。
只要在自閉症者的情緒爆點之前處理,都能改善。
在自閉症者不咬之後,就可以協助自閉症者出聲,到修正發聲,到矯正詞字的出聲正確度。
如此一來,自閉症者就能順利用口頭用字表達了。

關於自閉症者的自我高要求

最重要的,是可以問。
肯納,你沒有感到說,這樣的高要求自我,容易有過量的壓力嗎?況且,犯錯只是過程,這是必要的歷程,所以,因為犯錯,就有收穫,不是嗎?
我想,在自閉症者的準點和大幅超過時間過程,必然有一定的收穫。
因此,犯錯,是一種過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會員
1.2K內容數
這是關於自閉症者的安置和就業的兩條路問題,在這之前,大多為了有個人的生活費,通常以進入職場為主。問題是,在台灣的大部分職場環境,是對自閉症者不利的,因此,自閉症者容易有職場霸凌的危機。所以,在選擇安排自閉症者的安置機構,往往無法進去。因此,這是需要解決的社會問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關於成長-人際篇最近有一些新的覺察,邁入大學的生涯後,更加的明白,有很多的事情需要自己去體會、感受。才能找出屬於自己的最佳解。 大學就是一個小型的社會,多少時間是社交,又多少時間是留給自己,是一個流動的狀態,卻是大部分會給我帶來情緒波動的主因。 最近感悟到,當我在面對與自己完全不同的人時學到了如果對方沒有主動問
avatar
Goldleris
2024-06-20
關於清醒的睡清醒指的是白天,思考移動時的清晰判斷,方向感明確。 清醒並不適用夜晚,那將失去自然現象的運作方式。
Thumbnail
avatar
老莊不老
2024-06-19
《關於棄子》在棋盤的每一角落,棄子不僅是一種策略,更是一門藝術。
avatar
中央棋院
2024-06-19
關於閱讀這回事(12):不純粹的純粹不純粹的閱讀,你必然得到純粹的結論,例如看到討厭的同學發臉文,心裡開始品頭論足,最後得出他失戀失業的無能結論。嗯,或許討厭的同學只是單純實驗做失敗而已。 這年代了解不純粹的純粹很重要,還記得2024總統大選,有許多工程師小草放大自己的專業能力,覺得別人都很笨,用極大的意義解讀其他政治人物的動機?
Thumbnail
avatar
王立第二戰研所
2024-06-18
關於「送禮」的那些事:離情依依,怕感情變疏遠?畢業禮物、朋友送禮攻略!畢業季,離情依依,怕感情變疏遠!送別禮物特別能延續感情,但要送什麼好呢?讓友情歷久彌堅,分享好朋友送禮攻略!好書推薦「長輩沒教,但你一定要懂的81種送禮大學問」!
Thumbnail
avatar
Betty's Jump Diary《貝蒂的跳躍日記》
2024-06-18
关于海外APP账号的一些常见问答总有些小白爱问一些比较低级的问题,不回答不好,问答吧,没有时间,或者说浪费时间!故此整理出来,以供大家参考。 问题一、账号能用多久?永久的吗? 这些不是我说了算的,是人家APP平台的规则。 只有封了再注册,不然就不要用它,或者出国去使用,没有更好的办法。 这是最无耻的! 问题二、账号怎么登陆不了?
avatar
互联网杂谈
2022-04-22
關於〝制服〞這檔事在學校「制服」管理放寬的趨勢下,卻有些企業對「制服的穿著」及「服裝儀容」的要求卻日益嚴苛;這是一個令人匪夷所思的問題。 面對過分的穿著規定,員工該深思的不是規定合不合理, 而是這個企業的文化及管理風格你認同嗎?
Thumbnail
avatar
深秋的芒草
2022-03-02
关于我父亲的一切我的父亲是一个很烂的人,但这个人真的将最好的一部分留在了我的院子里。
Thumbnail
avatar
Lola
2022-01-17
关于三本书 郁达夫、源氏物语和小津安二郎
avatar
闲逛的布鲁姆先生
2021-12-14
关于碟片  那张刻着我快乐,浸满我泪水的碟片,我将它装在床头柜的小铁盒里,铁盒早已锈迹斑斑。   “滴-”随着一阵车鸣,几辆贴着大红喜字的车,出现在镜头里。那字上的红,红得耀眼。车队在一间小平房前停了下来。那个坐在床沿,正在抹泪的姑娘,是我的母亲。年轻的父亲搓着手,他不知该怎样劝母亲,脸上的笑容里净是木讷
avatar
千岁忧.
2021-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