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關於今天的理解〝彈性〞及訓練方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下午的歌唱團體,很意外的,遇到我的歌和工作訓練有撞期,就有順利想好〝唱一段〞就好。
我想,以自閉症者而言,要求只有今天只唱一段不唱完整,反而容易有衝突。

如何協助自閉症者理解〝彈性〞?

從訓練的角度來說,可以在討論狀況題的部分,協助自閉症者見到〝不只一條路〞的不爭事實。
當然,也有很大的風險,出現衝突。
試想,如果用自閉症者喜愛的物品呢?
例如,遊戲王的戰鬥怪獸牌。
可以陪自閉症者討論,以怪獸卡為主軸,可以搭配的兩種以上組合,當然,就是戰術。
像是,聖天樹牌組,就有很多樣化的戰術可以去找。
因為,有搭配卡。
簡單說,不單單是聖天樹牌組本身,也要留意能搭配聖天樹牌組的輔助卡片,做多樣化的戰術。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606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自閉症者的出路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65會員
1.2K內容數
這是關於自閉症者的安置和就業的兩條路問題,在這之前,大多為了有個人的生活費,通常以進入職場為主。問題是,在台灣的大部分職場環境,是對自閉症者不利的,因此,自閉症者容易有職場霸凌的危機。所以,在選擇安排自閉症者的安置機構,往往無法進去。因此,這是需要解決的社會問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關於今天的一些日常小事每天想著要發文,有時候光是想著要寫什麼,就很傷腦筋。特別是在那些剛好沒有「前幾天多寫了一些東西」而留存下來、可以快速修改之後使用的備用文字。然而這樣的日子,大約是目前日常的八成以上,更不要說,再加上可能某些日子因為下班後還有行程而晚歸,使得可以寫字的時間更短更短了。比如此時此刻。 不過,這麼似乎也
Thumbnail
avatar
三十好幾
2024-04-11
阿卡西紀錄學習手札-關於今天4/3台灣的地震想帶給我們什麼教導?親愛的孩子們,每一次巨大的天災人禍,都是一次深刻的覺醒、啟迪與淨化。 為在災變中的平安獻上感恩;為受創的人們與土地祈禱,以思想和行動展現仁愛。 停下無謂的批判和紛爭,為有願意用愛去看待的人,才能夠收穫這股巨大能量中為你們帶來的揚升禮物。
Thumbnail
avatar
煌語|阿卡西書籤與光的閱讀者
2024-04-03
關於今天的地震我在學校上課時,突然聽到了地震警報聲,面對這次7.2級的地震,學校出現了一些混亂,在逃難時有些人不夠冷靜,也有些老師反應不及時,只希望在花蓮的人們能夠平安無事,同時也為因這場地震而喪生的人默哀.........
avatar
茜崎夢羽
2024-04-03
阿卡西紀錄學習手札-關於今天的提點,使我更加接近我的目標創傷的歷程是靈魂愛與智慧的選擇,為其療癒則是身而為人的你對自己人生的負責。 藉由療癒打開內在愛的視野,逐漸接近靈魂層次的意識高度。 最終,你會領悟到,所謂的創傷也僅是見證偉大之愛旅程的一部分,從未離開過愛的懷抱。
Thumbnail
avatar
煌語|阿卡西書籤與光的閱讀者
2024-04-02
只關於吐槽|七年前的今天Mamba Out;戈貝爾:李凱爾是我兄弟湖人今年的首輪選秀權確定為第17順位,而鵜鶘則無緣季后賽,他們的首輪將在樂透區(1-14),所以鵜鶘也不會行使在濃眉交易中獲得的首輪互換權。 奧尼爾談到了戈貝爾:“當他拿2.5億合同的時候,人們認為我帶著恨意,我只是想告訴那些高中生們。人們期待你成為文班亞馬,人們期待你成為勒布朗,但你可以成為戈貝爾
Thumbnail
avatar
只關於籃球 - 邢晨(停更)
2023-04-14
只關於吐槽|​字母哥刷三雙實錘;一個中鋒能失誤11次;濃眉今天是戴爹兩個小女孩身著字母哥球衣來找他簽名,簽完後,一位小女孩脫下了球衣,裡面是馬克西的0號球衣。 字母哥:小孩子不講武德! 台灣T1聯賽,雲豹客場不敵對手。霍華德13投9中,罰球19中12,空砍30分31籃板(14個前場板)5助攻1蓋帽,還有11次失誤和對手全隊持平。 詹姆斯更推:“我剛剛從一個夢中醒來,
Thumbnail
avatar
只關於籃球 - 邢晨(停更)
2023-03-06
【超閱讀觀點35】你今天又拖延了嗎?關於拖延你必須知道的幾件事--《一流自僱者的時間管理術》你有「一流中毒症」嗎?只要看到書名有「一流的人如何如何」,就會很想翻開那本寶典,一窺一流人士成功的秘訣?我有,所以之前也寫過《一流的人讀書,都在哪裡畫線?》的心得,《一流自僱者的時間管理術》是西恩看的第二本「一流的書」,我想我會繼續探索這個秘密下去。
Thumbnail
avatar
滾石西恩
2022-05-20
關於美食美酒與熱愛,大推《魔導具師妲莉亞永不妥協~從今天開始的自由職人生活~》by甘岸久弥推薦一套日本輕小說。 ​想瘋狂大推,這本太合我心意了嗚嗚! 如果你喜歡美食、療癒、發明工坊、經營類種田、曖昧友人夥伴情,這些元素的,那你一定也會跟我一樣喜歡這本! 看完這套有想重回日本輕小說懷抱的衝動,離開學生時代後就再也沒看過輕小說,如果有好看的輕小說也拜託推薦! 劇情介紹: 去自己想去的地方。
Thumbnail
avatar
小魚
2022-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