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如何理解自閉症者的〝無法做到〞?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想,這部分,只是在成為〝自閉症痕跡〞的部分。
當然,有沒有必要接受自閉症的無法做到,那又是一回事了。

因為自閉症者無法成為〝地球人腦子〞,只能以〝特質〞稱呼

到目前為止,自從重視自閉症者之後,開始用特質這一詞來稱呼。
而自閉症者的無法做到,就是成為自閉症痕跡的特質為主。
像是,眼神無法長時間對視、感官異常、表達無法完整和說出重點、肢體語言的無法展示完整等。
甚至,就算自閉症者能順利記住〝婉轉句型〞的公式,也無法看狀況轉換。
反而,一有無法參與應酬時,就不斷直接用同一婉轉句型做推託。
所以,為了保護自閉症者,通常會給自閉症者獨立的工作空間,讓自閉症者〝賺錢〞。

既然自閉症者的無法做到,要融入社會,不就有阻礙?

我認為,這需要漸進式讓自閉症適應。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905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自閉症者的出路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65會員
1.2K內容數
這是關於自閉症者的安置和就業的兩條路問題,在這之前,大多為了有個人的生活費,通常以進入職場為主。問題是,在台灣的大部分職場環境,是對自閉症者不利的,因此,自閉症者容易有職場霸凌的危機。所以,在選擇安排自閉症者的安置機構,往往無法進去。因此,這是需要解決的社會問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如何理解中國法拍屋數量攀升的含意首先臺灣法拍屋流程簡述,從債務人欠債開始,到最終的交易具體流程。潛在買家投標規則等。整體時間推算約9個月到1年半。如果債務人無法補繳或購回房子,將會進入法庭拍賣流程。 再來述說,中國的法拍屋應該要如何觀看
Thumbnail
avatar
愛瘋言瘋語的狼飄
2024-05-01
如何理解醫學研究論文中薈萃分析的使用場景?薈萃分析是一種統計方法,用於整合多個研究的結果。本文探討薈萃分析的使用場景,包括合併效應量、解決矛盾的證據、增加統計功效和識別異質性,並強調其在醫學研究中的重要性。 (醫學研究論文小白的自修,內容便於自身對常見的薈萃分析有初步認知;建置不甚健全,還望讀者海涵與指導。)
Thumbnail
avatar
ALES KLIEN
2024-02-08
【日文自學網站分享 】如何學好一門語言:理解+重複 學習日文常見的難題,你也有遇到嗎? ・學完基礎日文後,如何繼續進步? ・沒有機會用日文,怎麼維持水平? ・追日劇專注劇情,學到日文有限? 如何學好一門語言:『理解』+『重複』
Thumbnail
avatar
竺編
2024-01-20
如何理解和應對孩子的叛逆行為:無條件的愛「我覺得我很難接納我的孩子,她喝酒、用禁藥、跑趴、亂交男友、刺青樣樣來,這些都是我不認同也不會去做的事」 你也有一個叛逆的孩子嗎?你是否也因此感到困擾呢?很多來談者常常痛苦的和我說他們的孩子是如何叛逆、如何讓他們傷透了心,希望我能給他們一些方法來讓孩子可以聽他們的建議,對此,我認為我們該探索...
Thumbnail
avatar
Emily Chu | 朱映蓉婚姻與家庭治療師 @ 矽谷
2023-08-10
如何理解貓咪的喵聲?貓咪的喵聲是牠們與人類進行溝通的一種方式,但喵聲所代表的意義卻並不是單一的。想要了解貓咪發出喵聲的真正含義,就必須要綜合考慮到貓咪的身體語言、環境、情感等多種因素。 喵聲的種類 貓咪的喵聲有多種種類,每種喵聲所代表的含義也不同。以下是幾種常見的喵聲: 短促的喵聲:這種喵聲通常是貓咪對於食物、玩具、人
Thumbnail
avatar
星辰星辰
2023-07-13
如何理解可轉債的發行量對其價格的影響可轉債是一種特殊的債券,它可以在一定的條件下變成發行它的公司的股票。可轉債的價格不只取決於利率和信用等因素,還和可轉債的發行量有關。
Thumbnail
avatar
陳玥投資學_投資即生活
2023-04-29
如何理解《薛西弗斯的神話》日復一日,薛西弗斯將巨石推上山,而巨石又必將滾落山底。這是希臘眾神對他所做的裁罰。 卡謬說,我們應當想像薛西弗斯是快樂的。 但在永無止盡、孤獨與勞動的痛苦中,反覆做著沒有回報的事,薛西弗斯該如何超越這沒有意義的人生? 為了理解卡謬的論述,以下是我的見解。 為了讓薛西弗斯盡可能感到痛苦,眾神並未奪去他
avatar
靜寂的灰貓
2023-02-27
新春佳節的「主角光環」如何才能關掉「自動退色」的狀態,了解之後你為發現 每個人要求的不多。娛樂的氣氛開啟新春佳節的主角光環,不論大、小都避不掉的社交禮節更要懂得面對血濃於水的長輩與菜市場的親友話題。
Thumbnail
avatar
Fish fish
2023-01-20
《垃圾場的自學人生》價值觀如何影響一個人?三個觀念了解一雙看不見的手原生家庭對一個人的影響,其實可能遠遠超過我們的想像,就像垃圾場的自學人生裡,泰拉於現實與父親觀念之間拉扯,在我看來有點荒謬,可是那不過是我自己站在我的角度來看這件事罷了。 我應該多反思的是自己常常以我為出發點,事實上很多事情並不是我想的就是那樣,這是我讀完這本書,沉澱之後第一個想法。 作者泰拉 維托
Thumbnail
avatar
駱和煦
2022-11-16
如何不用字典來去了解一個單字或片語的真正含義I cannot stress this enough for my students: Please, please try and figure out the meaning of a word, a phrase, a sentence by 上看下看左看右看 method.
Thumbnail
avatar
用英文認識世界的Judy老師
2022-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