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10分鐘的精準閱讀力:解決沒時間看書、讀過就忘、無法活用知識的閱讀筆記技巧》

2023/08/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一天10分鐘的精準閱讀力:解決沒時間看書、讀過就忘、無法活用知識的閱讀筆記技巧

목차 독서법: 당장 실천 가능한 세상 심플한 독서 노하우》

✍️作者:崔殊旼최수민

譯者: 林侑毅

語言:繁體中文

📚出版社:采實文化

出版日期:2022/08/25

raw-image

📝去年(2022年)就看過IG大神們分享這本書,我在自己的「圖書館待借清單筆記本」裡做了註記,前幾天在圖書館新書區看到了,借回家很快就看完了。

如同作者大力推薦的「抄寫目錄閱讀法」,這本書用這種方式,很快就能抓住書本知識重點,而且書籍編排都有細項目錄,非常好讀,容易抓到重點。

我自己的閱讀方法就是先看目錄,不一定從頭開始閱讀,有時候會從感興趣的地方開始看,也會做筆記,不過看完這本書,才真正體會到如何做筆記比較容易且簡單。

raw-image

只是這樣的閱讀方式不適合閱讀小說類的書籍,小說類的書籍我也不會特別做筆記,多是抄寫喜歡的文句而已,而且我是那種特別喜歡的小說,看完很久還會再去看的人,每次看的感受都會不相同,因此偶爾會記錄感想,不會特別做內容筆記。

閱讀對我而言是一種享受和樂趣,所以做不做筆記我也很看心情和想法,作者很認真的由抄寫目錄開始閱讀每本書的精神,不是很適合我,但他介紹的方法很好用,作者這本書用作者介紹的方式閱讀,做了筆記以後,很有成就感呢!🤣

raw-image

🔖書摘名人語錄:

耗時於閱讀,你將因別人辛苦得來的體驗,輕易吸收並改善自己。

~蘇格拉底(Socrate),古希臘哲學家。

知道自己正往哪裡走的人,即使去到世界任何一個地方,都能發現道路。

~大衛·斯塔爾·喬丹(David Starr Jordan),美國魚類學家。

所有美德都總結為恰到好處的行為。

~亞里斯多德,古希臘哲學家。

讀書使人知識淵博,言談使人處世機敏,寫作使人判斷精準。

~培根(Francis Bacon),英國著名哲學家



☘️閱讀記錄📖、喜歡的書籍📚、偶爾出現生活吃喝☕️、人生感受也有一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