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推薦|《生氣爆炸時,怎麼辦?》

2023/06/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是很久以前的一個夏日午後,我帶著孩子們讀情緒繪本。
大概都是學齡前的孩子,他們戴著口罩,明亮的雙眼盯著我,咕嚕咕嚕地轉著,很是天真。
我印象很深的是,當我問道:「你們可以生氣嗎?」
「....不可以...」異口同聲,而且聲音聽起來都有點怯懦。
「不可以生氣啊?! 那你的生氣要往哪裡去呢?」
「............不知道......」
那你的孩子可以生氣嗎? 孩子生氣時,你都怎麼應對呢?
我想孩子不能生氣這個觀點,多半是從父母或老師來的吧?! 我相信,過去很多人在小時候都被教導不能生氣,生氣會被人討厭或不喜歡。
但是如果情緒不能被接納或發洩,那它要往哪兒去?悶久了會不會內傷呢?
你會生氣嗎?
生氣時都怎麼做呢?

那你的孩子可以生氣嗎?
孩子生氣時,你都怎麼應對呢?
繪本《生氣爆炸時,怎麼辦?》藉由生動的圖畫,從手足紛爭開始,教導孩子如何正確管理憤怒的情緒,甚至大人也可以跟著孩子一起練習,一起討論,如何面對"生氣"這個情緒。
引導孩子動動腦想一想,生氣時可以怎麼發洩怒氣,既不傷害自己,也不影響或傷害他人。比如捶打枕頭、捏捏布偶,還是盡情的畫畫,或是把頭埋在棉被裡大叫......
是一本很適合中低年級以下的孩子,親子共讀的情緒繪本,推薦給朋友們。
與親子相關議題,包括親子溝通、親子互動,育兒經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