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踐可以造就信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身邊有個這樣的貴人,當我覺得在執行工作卡住了、低潮了、不知該如何前進了,她就剛好在這個時候,向我提出需要幫忙的請求,需要協助的範疇都是不擅長的、或是沒有做過的事項,聽著她的聲音,我的心會感覺到微微的振動,因為未知的挑戰而感到興奮與擔心,躍躍欲試的興奮感高於擔心的程度,接下了任務。

有兩週的時間,都在思索關於她想要的設計,所幸結果是滿意的,長出了一些自信。我好像是那種會試著努力,但總會在中途停下來或是放棄的人,透過這樣的過程,經驗了嘗試新事物的雀躍,完成目標的喜悅。

這個挑戰吸引了好奇心,加上執行時的專注與行動,讓我相信自己有解決問題的能力,而信心透過行動而增強。而常常出現的「害怕改變、失去」的恐懼,覺得自己不夠好…等等。除了處理情緒上的狀態外,在這次的經驗中,雖然感到害怕,但仍採取行動,啟動了內在的力量,擺脫拖延、無法進步的壞習慣,恢復對自己的信心。

實踐可以造就信心,就像練習彈鋼琴的時間越多,就會彈得越好,然後你就越有信心彈鋼琴,願意花時間練習,當然重複同樣的事容易乏味,但是重複練習會帶來能力,能力帶來信心。面對恐懼與挫折,請溫柔支持自己,因為我們是學著讓自己在不斷變化的生活環境中前進的人,這溫柔的力量會隨著時間過去而解開你的內心批判。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讚/愛心,或分享給有需要的人。如有任何想法,也請留言讓我知道,謝謝你/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會員
195內容數
一段療癒重生的旅程, 關於我, 與愛同行, 歡迎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與情緒同行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憤怒,是自我精進的煉金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觀元辰宮是特殊體驗?這五種時候就可以觀元辰宮 ── 心宅癒療觀元辰觀元辰宮是種特殊體驗嗎?也就是說,以一輩子的經歷來說, 我只要「觀過」元辰宮就好?就好比我們可以炫耀我曾經去過歐洲單車環島,那樣的給別人知道嗎?還是其實觀元辰宮會是一種生活中建議「常態參與」的活動? 
Thumbnail
avatar
嗑Book的阿索
2021-08-17
第三脈輪自信心生命實踐:從嚴重自卑到找出自信,每踏出一步都是禮物 從嚴重自卑到找出自信的生命實踐 因為自己正好是完美主義課題跟自信課題很嚴重的人 所以從嚴重自卑到創造自信經歷了很長時間 今天先分享自己的歷程 明天來分享推薦的方法 和靈性概念中的第三脈輪自信 成長期間過度害羞的自己 我從童年時就是個悶葫蘆 連學語期都沒有 媽媽說我是突然之間自己講話的 童
Thumbnail
avatar
Hsin老師|和解療癒
2021-07-30
書籍推薦|阿德勒愛與引導在教育的實踐:12個幫助孩子發展歸屬、信心、貢獻的教育現場故事書名:阿德勒愛與引導在教育的實踐:12個幫助孩子發展歸屬、信心、貢獻的教育現場故事 作者: 吳淑禎;吳毓瑩 出版社:遠流 出版日期:2017/09/28 陳揚的小小介紹:   這本書個人覺得如果要瞭解阿德勒的理論,可能略顯不足,畢竟這本書應該是把自己定義在經驗分享上的書籍,
Thumbnail
avatar
陳揚 諮商心理師
2021-07-04
一綺看書:訂定計畫,就可以心想事成《女人的計畫》 接觸到這本書是因為woomanpower的校長S姐推薦,看到封面的作者,有著白髮卻非常時尚,透露著自信的微笑,腦中立刻聯想到這就是我想成為的女性。而這本書作者梅伊・馬斯克(Maye Musk)也從多個面向建議你,怎麼成為這樣的女性? 不害怕變老
Thumbnail
avatar
一綺
2021-03-13
不要做這17件事,就可以避免造成孩子在童年受到心理創傷!【深井效應】讀書心得分享身為嬰幼兒睡眠顧問,讓我面對到很多充滿愛,但因為孩子的睡眠狀況而身心俱疲的家庭,每當我在與他們討論如何進行孩子的睡眠調整時,最常出現的問題就是:「讓我的孩子哭,是不是在傷害他?會不會對他造成永久性的傷害?」 身為一個母親,我也曾經問過這個問題,擔心孩子在經歷睡眠調整期間,與我的安全依附關係受到影響
Thumbnail
avatar
寶寶睡眠顧問糖果家好好睡
2020-08-14
性格決定命運?怎樣的性格可以造就成功?常言道,性格決定命運。到底性格和成功有沒有關係?一些研究人員嘗試從學術表現方面,探討性格和成就的關係。首先,參加調查的同學按照五種性格類型作出歸類,包括經驗開放性(Openness to experience)、盡責性(Conscientiousness)、外向性(Extraversion)、親和性
avatar
Lily Chou2
2020-01-03
撞到認識的人,心想沒關係打通電話給他就可以賠少一點了?       一個中午吃飽飯後準備開車回家的路上,
Thumbnail
avatar
BEN大
2019-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