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食譜〉世界上最雋永的鹹抹醬!大蒜奶油醬

2023/05/2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說真的,大蒜奶油很難做得不好吃吧?只要把蒜放足了,就算用最普通的奶油(但一定要是真的奶油啦!)照樣好吃到不行!比例或用料什麼的,在這題好像都不是那麼重要,我這個食譜出得算是有點作弊加偷懶,嘿嘿!不過這麼簡單又好吃抹醬居然到現在才推出,也是相見恨晚。趁著不小心買太多大蒜,趕快補起來。
這個食譜真的是走偷懶路線,如果你有調理機又喜好大蒜,趕快動起來吧!就算沒有調理機一樣可以做的,手動把大蒜剁碎也是有點紓壓的過程。最近的天氣奶油在室溫底下應該很快就軟化了,比較要注意的是不要放到融化了。軟化的奶油跟大蒜碎,差不多就是全部了,接著再依個人口味放入一點鹽巴,鹽巴用量沒有一定,我家剛好有一些有鹽奶油,有鹽奶油本身已經有鹹味,我只多加一點點當做給大蒜的鹹味。因為要用來當抹醬,單吃時稍微鹹一點沒關係,鹽巴可以更凸顯大蒜的風味,塗在麵包上吃起來就會剛好了!
至於大蒜麵包一定會有的綠綠香料,通常是巴西利。如果可以使用新鮮巴西利,做出來就會有很漂亮的綠色點點,但一般人的廚房大概不會常備巴西利,這裡我偷懶使用義大利綜合香料!我相信很多人家裡會擺一瓶義大利綜合香料,煮任何西餐時灑一點就可以瞬間讓味道跟外觀都變高級,而且他叫做綜合香料,就算什麼香草都不懂也可以無腦使用,推薦廚房新手買一瓶常備,什麼牌子都可以。
今天的大蒜奶油醬我就直接加了義大利綜合香料,實在太方便了!完全不用管比例,你就猛倒,反正這些香料跟大蒜都很搭,而且大蒜的氣燄之盛也不怕他們搶風頭,只要抹醬全部拌勻後,綠點點的密度看起來是你喜歡的樣子就是最棒的比例。用這種乾燥香料粉唯一的缺點就是顏色沒那麼綠,比起新鮮的香草外表沒那麼漂亮,但乾燥過的風味等於經過濃縮,會比新鮮香草更濃郁,所以不介意外表的話,使用乾燥香草粉既方便又美味不打折,我覺得是小家庭自製抹醬的好朋友。
做好的大蒜奶油我會用烘焙紙包起來,塑形成長條狀,把他變回奶油原包裝的樣子。拿來塗麵包或吐司是最簡單的吃法,直接吃也可以,但用小烤箱高火烤成金黃色更美味,不管是做大蒜厚片或是塗在法國麵包上做成大蒜麵包,都可以立馬在家享用餐廳水準的美食!其實大蒜奶油拿來做菜使用也很讚,不管是煎牛排、煮義大利麵、烤蔬菜都可以放一小塊下去,馬上蒜味爆發!你會覺得咦這麼簡單就可以香到這種程度?大概有點像前一晚做小抄帶進考場的感覺(?)你會感謝過去的自己做了一件這麼有意義的事。
有在做麵包的人也可以把大蒜奶油切塊做內餡,在麵糰中包一小塊大蒜奶油,烤出來就會非、常、好、吃!對我就這麼做了,下周食譜將會推出包餡麵包,不是單純小餐包,你們敬請期待!我們家這幾天都好香,因為一做完馬上冷凍保存,每次要吃就會再回烤一次,然後每次回烤都被香到不行,大蒜實在是存在感很強的狠角色啊!
食材▼
大蒜 50 g
有鹽奶油 115 g
鹽 1/8 小匙
義大利香料 2 小匙
Ingredients▼
garlic, 50 g
salted butter, 115 g
salt, 1/8 tsp
Italian seasoning, 2 tsp
▼步驟
如果喜歡我的食譜,歡迎訂閱我的心心好料理影音頻道,每周至少會有一支新的食譜影片上架!
準備食材,大蒜事先剝皮備用,奶油切塊放至軟化。將大蒜放入調理機。
先慢速大致打碎,還不用打太細。
將軟化的奶油塊加入調理機,把邊邊的蒜碎刮下來。
打到奶油跟蒜碎大致混合,加入鹽巴與香料。
打到混合均勻,這樣就完成了!是不是超簡單?
準備一張烘焙紙,將大蒜奶油放在烘焙紙上。
捲成一條,將兩端收口捲起來像糖果一樣送入冷藏。冰硬之後就可以像一般奶油那樣切下來抹麵包!
最近剛好做了生吐司,自己做的大蒜奶油+自己做的生吐司...OMG!一定要塗好塗滿喔!
用小烤箱450℉/ 220℃烤5分鐘,烤到金黃上色,超爆香!
一片吐司大概可以塗10g奶油,超滿超厚超爽。沒有烤過直接吃也可以,但烤過之後真的爽度爆表。
最近不管吃什麼麵包都想抹大蒜奶油,結果我家一天到晚充斥著幸福的蒜味!這次只做一條一百多克的大蒜奶油,才兩天已經快被我用掉半條,下次我打算直接做兩倍的份量,直接納入廚房常備品。
如果只打算拿來當抹醬塗麵包,沒有要做其他使用,可以把大約20g的奶油換成橄欖油,完成的抹醬裝到寬口的玻璃保鮮盒裡面,這樣做質地會更軟更接近抹醬,從冷藏拿出來就很好塗抹!
延伸閱讀,好吃的鹹沾醬:
〈影音食譜〉南蠻炸雞佐塔塔醬,超過癮的酸甜好滋味|氣炸鍋
〈影音食譜〉月亮蝦餅,從餅皮到沾醬的挑戰
延伸閱讀,好吃的甜抹醬:
〈影音食譜〉咖椰奶油烤吐司!4材料自製超美味咖椰醬/咖央醬
〈影音食譜〉楓糖岩燒乳酪醬!托斯卡尼麵包、高鈣吐司|小烤箱、氣炸鍋,簡單早餐
〈影音食譜〉完美比例草莓果醬,懶人的輕鬆煮小秘訣
〈影音食譜〉檸檬蛋黃醬,酸酸甜甜的高級抹醬|檸檬塔內餡/麵包抹醬
〈影音食譜〉手工熬煮天然藍莓果醬,三種材料超簡單!
〈影音食譜〉楓糖胡桃乳酪抹醬,輕鬆做出高級風味|免開火、快速完成!
〈影音食譜〉覆盆莓果醬,史上最簡單的果醬食譜!
〈影音食譜〉焦糖奶油醬—減肥路上最迷人的反派角色
〈影音食譜〉焦糖蘋果醬之搶救焦糖歷險記

我是XinXin,如果你喜歡我的食譜文章,立刻追蹤出版專題「心心好料理」,即時收看每周最新文章,也歡迎留言跟我分享你的料理經驗或美味成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6K會員
358內容數
2019的夏天落腳休士頓,在這裡沒有工作、沒有小孩,也沒有什麼朋友,這樣生活的快樂百分比大約是87%。 我的才華寫在「心心好料理」 我的軌跡寫在「心心走跳地方」 我的觀點寫在「心心的內心戲」 我的口味寫在「開箱心玩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