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問自答:為什麼在進行應用行為分析的一對一教學,不管是輔助、更正及錯誤的回應,都不給予自閉症者獎勵品?

2023/09/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想,問這問題,我只是需要開啟照顧者的見到出口。

只是,對於在更正和有輔助,依然不給獎勵品,感到滿頭問號。

其實我覺得,是和「愛的原則」,有關係。

愛的原則,完全沒有放縱

其實,很多照顧者的不忍心,就不經意對自閉症者放縱。

因此我覺得,維持原則,很重要。

像是,杜老師沒有因為煊煊的正確買齊清單物品,而見到有多的物品,就給煊煊進行「震撼教育」。

所以,司馬自己,根本完全見不到杜老師的用意。

因為,自閉症者要見到,完全沒有放縱的事實。

因此在進行一對一的應用行為分析,只要自閉症者沒有做出正確的「回應」,就完全沒有必要給予獎勵品。

如何用微笑母的例子,用應用行為分析,做改善?

真的要說,笑笑的前因,是因為少接觸超市。

而行為,就是完全「支配」

後果,是笑笑母,在第一時間,實現笑笑的要求。

從改善行為來說,笑笑有語言能力,只是,笑笑母可以直接回笑笑,那笑笑,你不要清單的東西,回到家就完全沒得吃也沒的用喔!

我想,要是笑笑聽得懂,笑笑就會節制了!

而笑笑,也因此知道替代行為,就有改善。

總之,照顧者,務必建立自閉症者的替代行為。

61會員
1.2K內容數
這是關於自閉症者的安置和就業的兩條路問題,在這之前,大多為了有個人的生活費,通常以進入職場為主。問題是,在台灣的大部分職場環境,是對自閉症者不利的,因此,自閉症者容易有職場霸凌的危機。所以,在選擇安排自閉症者的安置機構,往往無法進去。因此,這是需要解決的社會問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