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在衝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Image: jiao tang)
內在衝突源自於內在對於想要的與渴望的出現不一致,是小我與高我的分歧,產生了不舒服的情緒與感受,
然而,我們不需要消滅小我,也毋需壓抑情緒;
就只是如實接納,接納小我、接納情緒,允許自己可以不夠好、允許感受的存在。
那麼,小我與情緒知道被接納、理解與正視了,也就不需要再衝突了。
24會員
683內容數
<<提供卡巴拉天使療癒、基礎靈魂藍圖解讀、心靈對談分享>> 認識自己是一輩子的事,愛自己是一輩子的學習,這個空間分享我認識自己的過程,除了見證自己的生命經驗,也但願啟發所有接觸者心中的內在之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anuya心靈內在空間 的其他內容
傾聽與表達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覺察與改變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你是誰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衝突與平靜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信念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溝通與對話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破壞性衝突的內在反應歷程:自動思維與破壞性反應 ~ 「建設性衝突」系列文章 之三本文介紹了非理性想法和破壞性反應的影響,以及如何覺察並改變這些反應。
Thumbnail
avatar
世安哥的人資『跨界思考』
2024-06-04
藝術療遇|在愛中綻放~止觀面對內在衝突&情緒浪潮無法相信的時候, 千萬不用勉強自己相信;就像笑不出來的時候,完全不用勉強自己要去笑。接納當下的自己,相信身心的訊號,這也是一種珍貴的 #自我保護本能。
avatar
夜希的談心空間
2024-02-24
樂讀|佛洛伊德的椅子:化解內在衝突,隨身必備的情緒調節書哇!我實在太愛這本書,絕對不是因為少女時代忙內徐玄也有掛名推薦的關係!事實上,我本來就很喜歡窺探自己的內心,想了解自己究竟是什麼樣的人、什麼樣的存在,透過這本以精神分析的觀點來理解自己的潛意識以及各種情緒之下想傳達的感受,我覺得讀一次真的不夠。
Thumbnail
avatar
陳子楹|樂*LOVE
2023-12-29
我與心魔的正式衝突|內在小孩療癒自我對話,開啟能力的契機 其實,我自我對話的時間,嚴格算起來,大約也過了19年了!真正開始學會與內心對談,是在我小學五年級的時候,因為經歷了環境的大轉變,突然間就開啟了這個契機。 大約在一年前,開始真正意識到原先的工作帶給我的只有滿滿的匱乏,以及嚴重失衡的收入與工作量,但當時我對於自身的瞭解還不
Thumbnail
avatar
七彩鹿的宇宙能量
2023-09-04
塔羅反思#75|為什麼總是發生衝突?從衝突反應聊聊你的內在需求自從天氣越來越熱之後,不僅孩子的情緒起伏越來越大,就連我的脾氣也越來越火爆了,每次發生衝突之後,我都得花好多的時間與心力,消化自己的情緒,才能夠用安定的狀態去同理孩子的情緒,引導孩子表達自己的想法,再進行溝通。 今天,剛好有段時間可以來寫塔羅反思,不如就藉由塔羅牌,來整理一下最近親子衝突的心得吧!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3-07-13
王浩威/在衝突、分裂的群體中,我們所受的傷該如何療癒──讀《我們為何彼此撕裂?:從大團體心理學踏出和解的第一步》文/王浩威(醫師) 所謂深度心理學,指的是探討人們所不認識的自己的心理學。 佛洛伊德就曾經表示,當人類集體行動的時候,他們的心智往往是退行到孩子的狀況。這樣的說法是承續法國社會心理學家古斯塔夫.勒龐(Gustave Le Bon, 1841-1931)的說法。
Thumbnail
avatar
心靈工坊文化
2022-01-10
《耶路撒冷的移居者》_在衝突中探求接納,在絕望中發現希望精彩的紙上世界,拉出現實卻是滿滿的殘酷。
Thumbnail
avatar
圈圈轉圈圈
2021-11-12
人的內心衝突,是世上唯一值得書寫的事物—讀《正常人》偉大的作家或許就是這樣,能夠洞察世代、洞察社會、洞察人心、洞察日常。可能化為一首詩、或是一篇散文,當然也可能是像《正常人》這樣一本小說。
Thumbnail
avatar
珍的好時光
2021-09-28
信任內在的衝動衝動不等於 ≠ 為所欲為、不計後果,那是一種內心的突發奇想、一種內在對某件事情去行動的渴望。
Thumbnail
avatar
肆月雪*悅讀心光
2021-04-09
【顧天晴的小說教學】(二十七)題材:從戀愛告訴你,如何塑造內在衝突   讀大學的時候,曾有個母胎單身的女生問過我一個問題:   「欸欸,會不會因為我這麼吵,所以永遠都交不到男朋友啊?」
avatar
顧天晴
2021-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