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責與自責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Image: Lilawind)
容易自責的人常覺得自己不夠好,沒有價值,害怕失敗與犯錯,無形中也將自己看成受害者。
當我們能夠覺察,為自己的情緒與感受負責,在面對失敗與錯誤,我們仍然願意接納這樣的自己,這樣的不足,允許自己從較高的角度,較全觀的視野看待發生的一切,看見自己在關係裡的角色與姿態,期待與需要;
那麼,我們就開始接納自己,賦予自己內在力量的支持,以自我負責取代自我責備,放下無謂的罪惡感,生命將因此更加寬廣與自在。
24會員
683內容數
<<提供卡巴拉天使療癒、基礎靈魂藍圖解讀、心靈對談分享>> 認識自己是一輩子的事,愛自己是一輩子的學習,這個空間分享我認識自己的過程,除了見證自己的生命經驗,也但願啟發所有接觸者心中的內在之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anuya心靈內在空間 的其他內容
信念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溝通與對話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內在衝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平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交集與差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係裡的需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八戒》台語版無雷不負責任推薦雖然身陷《勇者鬥惡龍11》龐大劇情中,剛好玩到中期劇情,還是抽空去看了一下《八戒》台語版,其實是有點感動,又有點覺得惋惜,這部片來得太晚了。其實我們單位六、七年前籌備時,就有去台南拜訪過導演邱立偉,才知道台灣有部製作水準不錯國產動畫《小貓巴克里》,當時是有受到導演一番話感動
Thumbnail
avatar
菜有蟲
2024-06-09
72法則與時間複利的威力元大臺灣50的投資結果顯示長期投資加上複利效應,能夠大幅增值資產。不同投資額的成長計算以及七二法則均呼籲聽眾早日開始投資,利用時間與複利增值資產。
Thumbnail
avatar
Blaise Chen
2024-06-01
自主性:詮釋與負責——《謀殺神秘事件》02【故事旅遊主題路線】系列 #06在四月初的故事共讀,我們試著與《謀殺神秘事件》聊聊「自主選擇」,故事卻反問:「自主是什麼?」甚至用冷列的劇情轉折,嘲笑般地說:「才沒有那種東西,一切都只是命運。」在我們給出自己的定義或反駁之前,我想,我們可以先從那個極具爭議的劇情發展切入:天使拉古勒憑什麼讓兇手逍遙法外?
Thumbnail
avatar
蘊鏡顯影練習
2024-05-25
【閱讀_內在黑洞】 看見,就有機會改變;覺察,就能為自己重新負責與選擇【內在黑洞】  薩提爾帶你走過人生的困頓,與自我和解 ◎ 李崇義、朱芳儀 #書摘 我不是別人,我是能夠靠近、接納自己的人。 看見,就有機會改變;覺察,就能為自己重新負責與選擇。 因為最深愛,所以更加覺得被傷害,以愛之名的刃,揮向別人同時也刺痛自己,如何卸下層層偽裝,
Thumbnail
avatar
默默
2023-11-29
一切都是中性的,而我們可以選擇賦予意義。(徵文後記與推薦)徵文活動圓滿落幕。帶著感謝還有學習的目光,我拜讀了各位人生前輩的徵文作品。我是這樣想的。每個人的生命歷程不同,著墨的連結自然不能相互比對。他人更無法從理解的皮毛,擅自妄斷好壞。有獎徵文的「獎」,我亦謹能借策展者之名,行錦上添花之實。在此推薦人生前輩們的好文,給需要的讀者一點靈感。
Thumbnail
avatar
閒人|Kuiza
2023-07-10
與伴侶和解|「對家負責、給你物質的安穩」是男人的愛人方式很多人以為為他人付出就是美德 也時常默默看見他人需要又默默補上協助 但這樣的狀態 顯化的生命課題往往跟自我尊重有關 當你學好了愛的邊界 你能開心的付出、尊重自己的付出 而不是把自己永遠都定位在必須給出的角色上 在上週的個案中 遇到了一位男性 他事業有成 年紀輕輕已經有退休的打算 因此,
Thumbnail
avatar
Hsin老師|和解療癒
2021-12-28
不負責分析之GDP成長率與股市走勢這是最近很紅的一則新聞... 第二季 GDP大跳水 摔至0.64 主計總處今天公佈第二季經濟成長率概估只有0.64%,較今年5月預測的3.05%大幅減少2.41個百分點,表現出乎意料的糟,創下11季以來新低,主要原因是出口遭遇大逆風,使得商品和服務輸出表現遠不如預期,第三、四季情況若未優於預期,全年
Thumbnail
avatar
FC的碎碎念
2021-10-12
「歷史與思想」:余英時教授認為思想可以創造歷史,所以人要對歷史負責(下)讀余英時教授的「歷史與思想」像跑馬拉松,這場心智上的馬拉松保證值回票價
Thumbnail
avatar
沈溺在經典閱讀中的 John Lin
2021-09-25
與身體和解:為自己的身體負責,是你最基本的愛 生命回頭時 你會滿意自己所成為的嗎? 這是我時常提醒自己提醒學員的 也因此在每種關係上 我容易過度用力 因為對於探索各種關係自我與他者的邊界樂此不疲 因為我的本質能量有許多完美主義的課題根源 所以容易無意識的盡力去承擔 也往往容易肩背緊繃 每次 專注聆聽、與身體細胞對話 他們都會給予我最真誠
Thumbnail
avatar
Hsin老師|和解療癒
2021-09-19
負責是很重要的原則|職場與人生的原則性負責是一種態度,人要有所成就,就必須對自己說的話有所重視,這是一種信念與人生態度。   不要把彈性放在嘴邊,認為無止盡的彈性就是件好事情,這往往代表原則性需要一直打破,對於人生和職場都有隱藏的情緒勞動以及時間成本需要去承擔,對長期的人生規劃絕對這不是件好事情。  就如
Thumbnail
avatar
你的人生好夥伴 昆陽
2021-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