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請回家

2023/06/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睡前都會翻幾頁書來看,之前看<卡內基-成熟的亮麗人生>,裡面有一篇的標題就是<爸爸請回家>。
  裡面有分享一些案例,都是在描述父親因為忙於工作應酬,有鮮少陪伴小孩的成長,造成小孩在行為上的偏差,文中也分享了,當時候美國的統計數據(本書問世有20-30年),陪伴小孩的時間不到10分鐘,當然現在數據有可能不同了。
  看完這篇想想自己小時候,與自己父親的交集互動其實真的不多,父親常不在家,不是去工作,而是去賭博,在家就是與母親的吵架,我完全沒有感受到與父親的互動與陪伴吧,所以當他受到蒙主寵招時其實內心也還好。
  如今我有機會自己當了爸爸了,當然我也還在學習怎麼當一位老爸,我也告訴自己不能像自己的父親那樣,也因為我沒有範本可以學習,慢慢摸索中,上網查看資料,也發現父親陪小孩好處也不少,例如:社交能力、語言……,難怪我覺得自己社交能力不足。
  我不敢說能給他很豐盛的物資生活,但我自己覺得我能夠陪伴他玩遊戲,念睡前故事給他,至少讓他找的到老爸。最後說句實話現在的社會,夫妻兩個人沒有一起照顧真的會很累的。這篇獻給各位努力工作的父親們,有時間真的多陪伴小孩,因為童年是短暫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熙星大師
熙星大師
一位愛看書的爸爸,喜歡在網路上分享文章,並且也會隨時分享自己在財務上的親身經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